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排名分析:丁俊晖下滑列13 梁文博傅家俊创新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最后的决战结束,希金斯以18-9无可争议的优势击溃墨菲,个人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同时希金斯也成为了世锦赛迁至克鲁斯堡后,第四位在这里上演冠军帽子戏法的选手.本赛季斯诺克巡回赛就此落下帷幕,世界斯诺克协会也在第1时间公布了赛季最终官方排名, 奥沙利文高居第一,新科冠军希金斯位列第4,中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排在第13位,比上赛季下滑了2位。  

  在打进世锦赛4强后,希金斯的08/09单赛季世界排名稳居第一位,总积分为27400,领先第二名的卡特3300分。在击败墨菲荣获冠军后,希金斯的单赛季积分将达到31000分,这一分数将保证他的排名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年终世界排名也由上赛季第5名上升到第4名。本赛季,希金斯表现出色,三次杀进排名赛决赛,2次夺得冠军,分别是大奖赛和世锦赛。

  纵观整个赛季,奥沙利文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手之一,正处于巅峰状态的他在赛季前半段获得了北爱尔兰杯冠军和上海大师赛亚军。志在卫冕世锦赛的火箭在第二轮就被艾伦淘汰,本赛季也划上了句号。同时,火箭在上赛季连夺英锦赛和世锦赛两项冠军,他杀进09世锦赛16强后,就提前卫冕了世界第一的宝座,领先第2名马奎尔5000多分。  

  在新生代方面,马奎尔和墨菲坐稳了领军人物的位置,马奎尔高居第2位,获得世锦赛亚军的墨菲保住了世界排名第3的位置,这与上赛季的排名是一样的。与上个赛季相比,TOP3没有发生变化,前三名之间的分差缩小了,马奎尔领先墨菲不到1000分,另一位领军人物塞尔比则由第4名下降到底7名,毕竟,塞尔比在本赛季没有杀进任何一项排名赛的决赛。

  与上赛季官方排名相比,本赛季官方排名TOP16的选手中,只有多特一人跌出了前16,两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顺利杀进前16,毕竟,多特在本赛季因为手腕受伤,发挥不佳,还退出了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

  曾被誉为“台球神童”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官方排名又下降了2位置,由上赛季第11下降到本赛季的13位,积分为29644。丁俊晖在本赛季8站排名赛上表现不佳,只有大奖赛打进八强,另外英国锦标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中打进了16强,而北爱尔兰杯、上海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则是首轮就被淘汰出局,单赛季积分仅为13775。下赛季,丁俊晖要想保住世界16强的荣誉榜,还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傅家俊本赛季表现出色,杀进英锦赛决赛,官方排名位列第8,这也是他自1998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的最好官方排名。梁文博同样刷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好排名,首次杀进前32名,位列第27位。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