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单赛季排名丁俊晖继续下滑 最稳定之人引领群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最后的决战结束,希金斯以18-9无可争议的优势击溃墨菲,个人第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同时希金斯也成为了世锦赛迁至克鲁斯堡后,第四位在这里上演冠军帽子戏法的选手.本赛季斯诺克巡回赛就此落下帷幕,世界斯诺克协会也在第1时间公布了08-09单赛季最终官方排名.这个排名也是下赛季的启始临时排名,希金斯高居榜首,奥沙利文下降到第3位,丁俊晖列第23位。

  去年10月份,苏格兰本土球星希金斯在大奖赛决赛中以9-7战胜威尔士人瑞恩-戴,第一次在苏格兰获得了冠军。同时,这也是他继2007世锦赛后17个月夺得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本赛季世锦赛决赛上,希金斯再度封王,是本赛季唯一一个两次在世锦赛封王的选手,在世锦赛上收获了10000积分,领先第2名卡特达7000多分,很有希望在下赛季成为新的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奥沙利文在本赛季后半段的排名赛上表现不佳,世锦赛止步16强,这也为他在下赛季保住世界第一敲响了警钟,因为他落后希金斯近8000分,众所周知,一个普通排名赛冠军的积分为5000积分,英锦赛这样的大赛冠军才为7500积分,世锦赛冠军积分为10000积分,这也就意味着奥沙利文在赛季至少要比希金斯多拿一个排名赛冠军, 而且还要在英锦赛和世锦赛上有突出表现,否则他就很难再度保住世界排名第一。新赛季两名天王之间的竞争可能将成为主题,巫师与火箭的对决将是新赛季最大的看点。

  从单赛季积分排名榜来看, 除了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卡特,墨菲,罗伯逊,马奎尔都有希望角逐年终世界排名第一,尤其是排名第2的卡特,他比火箭多了不到300积分,但是他的技术更加成熟,经验更老道,连续两个赛季都有稳定出色的表现更是鼓舞了他的自信心。墨菲,罗伯逊和马奎尔无论是谁获得年终排名第一,都将创造惊人历史,那就是首位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的80后选手。

  世界排名前16的争夺将更加白热化, 在本赛季获得上海大师赛冠军的沃尔顿单赛季排名高居第12位,是杀进前16的第一热门。另外,六届世锦赛冠军戴维斯的单赛季排名为第13位,也是重返前16 的焦点人物。在本赛季获得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冠军以及冠军联赛冠军的特鲁姆普下赛季有望延续强势,他的单赛季排名为第21位,很有希望杀进前16.

  丁俊晖本赛季在排名赛表现较差,单赛季排名下降到第23位,敲响了严重的保级警钟。在09世锦赛首轮,丁俊晖战胜了梁文博,杀进16强,获得了3800积分,在单赛季积分上也超越了梁文博,要知道的是,在世锦赛之前,梁文博的单赛季积分要强于丁俊晖,丁俊晖虽然保住了中国内地一哥的地位,但是要想追上傅家俊,后者单赛季排名第8难度较大。丁俊晖要想夺回亚洲一哥难度较大。梁文博位列第27位,他在下赛季的首要任务是保住TOP32,其次是力争杀进前16,毕竟保住前32,就只需要打资格赛最后一轮。(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卡特 | 墨菲 | 罗伯逊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