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两双轻伤不下火线 破绕前突重围显领袖风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迎来了西部半决赛与湖人的首场较量,结果火箭100-92击败湖人迎来开门红。本场比赛姚明上场40分钟,17投9中砍下28分10个篮板2次盖帽。

面对湖人的绕前和包夹,姚明不仅勇突重围拿下两双,而且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带伤比赛,充分显示出了球队领袖的风采。

  和赛前预料的一样,此役湖人排出了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双塔阵容,这对姚明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然而比赛刚刚开始姚明就造成拜纳姆犯规两罚全中,跟着他又转身勾手投篮得分,湖人的内线防守在姚明面前似乎没有任何作用。但是湖人并没有因此吸取教训,他们仍然让拜纳姆一人负责看防姚明,虽然随后姚明的右侧底线跳投偏出篮筐,然而他随即又利用经验造成拜纳姆第二次犯规,彻底打乱了湖人的赛前部署。

  拜纳姆的下场和比分上的落后让湖人只好提前对姚明进行包夹,姚明在将近3分钟内没有得到一次投篮机会。面对湖人的突然调整,姚明显然没有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在首节下半段姚明除了抢断科比一次外没有任何表现,而且还两次被吹犯规给火箭埋下了隐患。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姚明在本节最后时刻的犯规有些不太让人信服。与此同时,姚明在篮板的保护上发挥不错,单节一人抢下了5个篮板。

  因为首节就2次犯规的缘故,第二节直到剩下5分多钟时姚明才重新上场,刚刚上场姚明就接应队友传球左侧底线跳投命中。但是湖人的绕前防守还是给姚明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尤其是灵活的加索尔让姚明在攻防两端都非常难受。上半场剩下2分55秒,姚明才得到队友及时分球单手暴扣得分,这也是姚明在前两节最舒服的一次接球。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开拓者的包夹绕前时,姚明表现的很不积极,但这场比赛姚明有了很大改善,频繁的移动不但为自己创造了机会,而且也让火箭的团队配合运转的更加流畅。

  下半场姚明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手感,利用身高优势的小勾手投篮让湖人完全没有办法防守。但是湖人对姚明的包夹变得更加凶猛,他们甚至在姚明还未接球前就开始包夹。本节还有6分多钟,姚明右侧底线转身跳投命中,随后他又在篮下抓住机会暴扣得手。前三节姚明就得到了14次投篮机会,命中7次得到16分9个篮板。尽管湖人让拜纳姆和加索尔轮番上阵对付姚明,但姚明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让湖人无可奈何。

  第四节姚明继续强攻篮下造成对手犯规罚球添分,在湖人的内线防守变得越来越严密之后,姚明开始将进攻的重心转移到外线。本节还有7分27秒,姚明弧顶附近高位跳投命中,但本节下半段姚明防守时被科比撞到被迫下场。虽然火箭训练师提出让姚明回到更衣室放弃比赛,但身为球队领袖的巨人最终拒绝了这一要求重返球场。

  回到场上第一次接球,姚明又在高位附近跳投得手,帮助火箭扩大领先优势。比赛最后2分07秒,姚明篮下强攻造加索尔犯规两罚全中。加索尔暴扣试图帮助湖人追分,但此时的姚明已经无人可挡,再次造成费舍尔犯规两罚两中,火箭在比赛最后1分多钟时领先达到10分。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这是作为一名领袖球员所必须具备的素质,毫无疑问姚明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最好的诠释。(搜狐体育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 科比 | 姚明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