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整体篮球远胜个人主义 火箭战术执行是赢球关键

火箭VS湖人组图
巴蒂尔血溅赛场组图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辩论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常规赛里火箭四负湖人,这让很多人对火箭和湖人的系列赛难以感到乐观,但事实上火箭虽然常规赛四负对手,但有两场比赛双方打的很胶着,火箭只不过在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掉了链子,实际上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并不大,火箭赛季初经历了伤病,也需要磨合阵容,所以输给湖人也在情理之中。

  到了季后赛,火箭并不是被湖人欺负的软柿子,实际上火箭对比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并且布置了行之有效的战术,火箭一开场就将球吊给内线的姚明,让姚明利用个人能力进行单打,当姚明受到限制时,就让姚明拉到高位吸引防守,然后阿泰从底线切入进行强突,或者是姚明在低位吸引防守,阿泰在高位寻找投篮机会。今天姚明是火箭第一攻击点,阿泰是第二攻击点,火箭其他队员也没有闲着,他们通过大范围的跑动和传球来获得空位机会,斯科拉在高位接应投篮也非常有威胁,而布鲁克斯则利用他的速度冲击对方防线然后再将球分出,总之火箭的进攻打的非常有章法,他们总是耐心的寻找着最好的投篮机会,火箭很好的掌握住了比赛的节奏,他们很好的用阵地进攻打成功率,上半场火箭只有40次投篮,姚明也没有如此前在比赛中做过多的折返跑,而火箭在人员轮换上也做的非常出色,在第二节火箭排出了兰德里和海耶斯的迷你内线,但即便如此火箭在对抗上也没有吃亏,为姚明赢得了不少休息时间。

  在防守上火箭可谓不遗余力,火箭的轮转防守做的非常好,不给湖人空位的机会,另外火箭防守对方的三分也做的不错,上半场湖人三分球7投0中,湖人的进攻也打的没有气势,很多时候都是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去得分,湖人并没有打出漂亮的三角进攻,湖人的进攻也缺少破坏火箭扩大的紧逼防守的办法,湖人没有让比赛进入自己的节奏,上半场湖人也仅有很少的43次投篮,而湖人上半场得到40分是赛季最低。

  在防守姚明的问题上,湖人显得有点托大,他们只是让拜纳姆顶防,在看到无法限制姚明后,阿里扎开始有目针对性的绕前开始补防,当看到这些办法都不奏效时,加索尔开始单防姚明,但是加索尔也无法限制姚明,在第二节火箭队员给姚明吊球,加索尔赌博性的冲上来抢断结果被姚明拿到皮球非常漂亮的扣篮成功。

  今天湖人对姚明的防守做的不好,火箭也利用姚明的内线牵制做了不少文章,这让火箭的进攻打的更具备侵略性,而湖人的进攻很多时候则是利用球员的个人能力得分,不过湖人的防守也很有针对性,经常上赌博性的冲上去抢断,在第三节阿里扎扑上去抢断阿泰然后快攻得分就是最好的证明。

集锦:姚明带伤砍28分羞辱科比 火箭客场胜  更多
视频:巴蒂尔惨遭肘击血流满面 科比出黑膝盖

  火箭的问题是场上的高度明显不如对手,因此火箭在抢篮板方面很吃亏,在姚明休息后火箭内线的弱试更是暴露无疑。火箭还有大问题是阿泰持球进攻远比他组织进攻更具备威胁,但阿泰在比赛中控球时间有点多影响了火箭的进攻节奏,而且这样也很难发挥阿泰进攻的威力,如果火箭能够让小布更多的组织发挥阿泰的进攻特长效果可能会更好。

  在进攻方面,火箭把握机会能力很不错,也命中了空位的三分,显然火箭队员进入状态要比湖人快的多,而湖人无论科比和加索尔的发挥都不好,加索尔全场比赛几乎在进攻端无为,而科比也只是在第三节找到了感觉开始频频得分,在第三节科比独得13分让湖人在比分紧紧咬住火箭。

  在第四节湖人追分势头不减,但火箭战术执行力确实做的好,给姚明传球非常坚决,小布的突破也非常有威胁,阿泰空位三分不中只不过是准星不好但机会确实出来了,而湖人则过多的靠科比的个人能力,其他人则不在状态,火箭加强对科比的防守后科比也开始哑火,而火箭在姚明被科比撞上膝盖依然不下火线的榜样作用下打的更为合理,最后在客场获得了胜利获得了主场优势。

  本场比赛火箭胜在战术执行力强,很好的发挥了姚明的内线优势和整体作战能力,而湖人则打的过于散漫,他们在比赛中不在状态,很多时候只是靠科比的个人英雄主义单打独斗,但是面对整体出色的火箭,科比就是再努力也无法挽回败局。(搜狐体育:飞刀)

  • ·苏群:休城打出血性以弱胜强 姚明书写火箭经典
  • ·姚明膝伤不下火线取两双 统治内线一鼓作气擒敌
  • ·面对救主沃弗完全迷失 一分未得仍未掩盖其价值
  • ·火箭7日继续做客洛杉矶 湖人已经丢掉主场优势
  • ·整体篮球远胜个人主义 火箭战术执行是赢球关键
  •  
  • ·阿泰7助攻成山寨皇帝 助威火箭升空力取开门红
  • ·满面血流犹如战士勋章 火箭巴蒂尔演绎艺术防守
  • ·主场哨难救轻敌湖人 火箭掀翻史上最受照顾对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湖人打球太脏,联盟应该严惩湖人!
    湖人还没有发威,火箭难以淘汰湖人!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暴扣展霸气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