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直击:郭跃脸色堪称晴雨表 痛失良机球怒摇手指

[郭跃黯然退场]
郭跃黯然退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决赛打响,头号种子张怡宁与2号种子郭跃上演激情碰撞,结果张怡宁在连失两局的不利局势下,上演绝地反击连扳四局,最终4-2逆转战胜对手,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您认为这场比赛的精彩度如何?

  比赛开始后,两人打得比较谨慎,来回斗回合,张怡宁凭借高出一筹的相持能力,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此后郭跃及时调整了心态,非常相信自己的反手,主动与对手进行相持,打出一波高潮,8-6反超了比分,最终以13-11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形势有所变化,张怡宁加强了对两条直线的控制,郭跃一上来比分落后,相比永远只有一种面孔的张怡宁,在打丢几个球后,郭跃的脸色显得很懊恼。此后风云突变,郭跃猛攻张怡宁的中间位,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以11-3再赢一局。张怡宁在第三局放慢了节奏,习惯于快节奏的郭跃一下子失去了步点,心态急躁之下,有些球处理颇为随意,张怡宁同时加强了主动进攻,竟还给郭跃一波8-0的得分狂潮,最终以11-2扳回一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郭跃还是年轻,要在失败中学会成长!
郭跃不要轻言放弃,要相信自己!

  第四局,郭跃加强了进攻,形势大有好转,2-1领先时,郭跃在相持中突然变线,漂亮地正手拉直线得分,对于这一球张怡宁鞭长莫及,郭跃打出这个好球后怒吼了一声,微微点了几下头,大有胸有成竹的架势。张怡宁慢慢后来居上,在尾局占据了主动,一度9-7领先,此刻,两人打出极为精彩一个球,在球速极快的情况下,来回斗了多个回合,郭跃凭借出色的爆发力主动加力,不过都被张怡宁顽强防了下来。巍然不动的张怡宁赢下了这关键的一分,拿到局点,最终将大比分扳成了2平。

  第五局,两人一度战成6平,关键时刻,郭跃连续拉丢了两个机会球,自己显得非常懊恼,痛苦写在了她的脸上,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愤怒地伸出了两根手指,似乎在向自己诉说,这样低级的错误怎么连续出现了两次!郭跃此后失误不减,7-11丢掉了关键的第五局。

    【战报】世乒赛-张怡宁4-2逆转郭跃夺冠 四年后再度登顶
    【眼泪】郭跃卫冕失败后哭红双眼 坦承犯下太多错误(图)

  第六局,郭跃积极抢攻,形势大有好转,一度6-3领先。不过此后处理球显得有些随意,被张怡宁连得两分,郭跃看到领先优势即将被蚕食,马上叫了一个暂停。不过形势并没有好转,张怡宁实现了反超。关键时刻郭跃追成9平,不过紧接着打丢了一个机会球,没能把握机会,张怡宁又拿下一分,就此锁定了胜利。(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