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杨威已正式递交退役申请 全能王将告别体操生涯

  本报讯 全能王杨威将正式告别赛场!5月6日,记者从中国体操队获悉: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男子团体、男子全能两枚金牌的体操名将杨威已正式向队里递交了退役申请。这也意味着,29岁的杨威将放弃全运会的比赛。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尽管体操中心副主任、总教练黄玉斌在众多场合表达了对几员老将的挽留,希望杨威、李小鹏、黄旭三人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但年龄增长、伤病影响等因素让这一梦想变得遥不可及。

从北京奥运会至今的半年时间内,杨威一直无法坚持系统训练,“感谢祖国这么多年对我的培养,但是由于自己的肩伤和肘伤,很难恢复正常训练。”这是杨威在退役报告中提到的原因。

  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和黄玉斌对杨威的退役都感到惋惜,据悉,他们曾和杨威进行了谈话,但杨威去意已定。“杨威为中国体操队创造了辉煌的成绩,他的退役对体操队来说是个遗憾。”领队张佩文说。

  杨威于1980年2月8日出生于湖北省仙桃市,于1999年的天津世锦赛上收获男团金牌后,杨威一直保持在世界体操高手水平,尤其以全能、吊环、双杠、跳马等项目见长。北京奥运会上,杨威拿到男子团体、男子全能两枚金牌和吊环银牌的成绩。长达10年的体操巅峰期间,杨威一共拿到了七枚世界金牌和三枚奥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黄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