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新主帅公布 > 国足选帅

高家军首期集训约30人 徐根宝建言老中青需结合

  新国足倚靠何人?上届国足留下亚洲杯81人大名单可选,此外联赛中表现活跃的“积极分子”也有可能成为新鲜血液。上海首期集训名单将在三十人左右。

  从5月4日上任到25日首期集训开始,留给高洪波的时间只有短短三周。

虽然此前他就在关注联赛情况和球员状态,但毕竟只是“幕后”行为。真正上任国足主帅之后,高洪波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难题,必须要开足十分马力,全速前进。首要问题就是挑选哪些球员组建新一届国家队。最主要的来源自然是中国足协上报给亚足联的征战亚洲杯的81人大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85年龄段国奥队的球员共31人,81年龄段国奥队的球员共24人,惠家康、曹轩、谈扬、张远、等89年龄段国青球员也同时入选。大名单中的海外球员有郑智、孙继海、孙祥、冯潇霆、周海滨等人,而李玮峰不在亚洲杯大名单之内。按照一般规律,新一届国足很有可能以85年龄段、81年龄段两届国奥为主要班底,构建主力阵容。

  但是相对于殷铁生、沈祥福等人而言,高洪波对这两个年龄段的球员特点、技术风格等并不十分熟悉,对他来说如何组队是一个并不轻松的课题。“对于球员的挑选,我还要与足协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后,拿出一个适合中国足球现有水平的标准,然后再根据这个标准挑出参加最终集训的球员。”高洪波表示。

  五一期间,高洪波和恩师徐根宝在北京简短相聚,师徒二人就执教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徐根宝告诉高洪波:“组队要老中青结合,以青为主。”从长远目标来看,高洪波还要充分考察89年龄段甚至更年轻的球员。海外球员方面,郑智、周海滨、孙祥、邵佳一、孙继海、冯潇霆入围了亚洲杯81人大名单,其中郑智和周海滨最有希望入围第一期集训,而李玮峰能否回归依然是个“非技术问题”。单纯从能力和状态而言,中后卫的位置没有理由不留一个给李玮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郑智 | 周海滨 | 冯潇霆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