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汶川大地震周年体坛明星大行动 名将放歌表真情

  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感动。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的日子里,中国体坛明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后重建献上自己的爱心。

  表演跨栏绝技

  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刘翔终于能一圆心愿,赴四川灾区慰问了。

本周末,他将和师傅孙海平一起,进川参加多项公益慈善活动。

  说起本次入川,刘翔颇为低调,他说:“其实要不是脚伤,早就去尽自己的一份力了。”而在他去年生日时写的那篇《心里一直挂念灾区》日记中,他已经表示:“我们运动员目前没办法,只能捐一些款表表心意,心里为他们加油。奥运会后希望能为灾区再帮些忙。加油,灾区的父老兄弟姐妹们!”

  据悉,刘翔会在一周年祭奠活动期间出现在北川灾区。作为支教活动的重要内容,刘翔届时将前往北川看望正在板房学校里上课的小学生,并将亲自向孩子们传授体育知识,向该校师生表演他的跨栏绝技。此外,他还将参加某企业捐建希望小学的活动。此外,除前往灾区慰问外,刘翔近日还参与录制了《“5·12”地震周年特别记忆》节目。

  名将同声歌唱

  昨晚,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联手出品,由李宁、郭晶晶、张怡宁等12位知名运动员共同献声献影的“5·12”周年纪念特别单曲《风雨操场》,在北京世贸天阶广场举行了MV全国首发仪式。

  “往前走/往前看/过去一切才不枉/凭着自己的力量/要在这有情人间做榜样……”从《风雨操场》的歌词便可看出,歌曲极具积极意义,其义卖收益将用于为灾区学校兴建操场、添置运动器材,帮助灾区学生从体育运动中得到身心的锻炼与康复。

  MV首发仪式现场,活动发起人之一、前体操世界冠军李宁颇有感触地表示:“这首歌倡导的是一种往前走、向前看的积极心态,希望用体育的精神来鼓励灾区的青少年朋友。”

  当天,在奥运冠军杨凌的提议和主持人刘璇的响应下,“风雨操场运动队”现场成立,这支由体育人组成的运动队,将组织队员不定期前往灾区探访,与灾区小朋友做交流。

  据悉,此曲的MV在鸟巢拍摄完成,其包装按奥运五环分为五种颜色的版本,其中还附送十二位运动员分别化身音乐家的照片,相当吸引眼球。

  棋手灾区上课

  将赛场定在离灾区都江堰市咫尺之遥的温江,参加2009火炬地产杯国象联赛的各路国际象棋高手在比赛之余,参加了一系列大地震周年的公益活动,以此表达对灾区群众的关心。前天上午,包括前世界棋后谢军和许昱华在内的众多高手来到都江堰胥家小学,为孩子们送来了国际象棋,也带来了欢乐。

  在地震中受损的胥家小学正在原址上重建。这所处于过渡阶段的板房小学,坐落之处原先是一片菜地,在学校里仅有的这块空地上,孩子们很难进行体育活动,因此学校体育课通常在板房教室里进行,内容也以棋类活动为主。一排排课桌变成了棋桌,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为200名来自各个年级的孩子上了一堂国际象棋入门课。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不久,谢军曾经随一个心理辅导团去过绵阳安县。她说,和那个时候比,灾区的孩子们现在更加开朗。谢军说:“对于孩子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国际象棋能给他们带来欢乐。这次我们在这里种下国际象棋的种子,希望将来从孩子们中间能够走出优秀的棋手。”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