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花絮:火箭影帝血性爆发 姚明忍痛拼到最后一刻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今天火箭坐镇主场迎战湖人,结果火箭在下半场崩盘,最终输给湖人。总比分1-2落后。

  比赛一开始,湖人就打出了一波13-5的小高潮,但是随着阿泰、斯科拉与姚明的新三巨头爆发,火箭又将比分追成13-13平。斯科拉在内线攻击时遭遇奥多姆犯规,没想到奥多姆手下的动作不断,也惹得斯科拉一怒之下硬是在裁判哨声响起之后完成了动作。

  但没想到小布马上接球冲入禁区,误入黑森林的小布也毫不留情地遭遇奥多姆封盖,斯科拉创造的机会就此浪费。

  北京时间5月9日,今天火箭坐镇主场迎战湖人,对两支球队来说,这一场比赛都是无比关键。火箭需要保住自己的主场优势,湖人则希望一鼓作气拿下火箭。上一场裁判问题成为热点话题,费舍尔的禁赛也让湖人未战先损大将。本场比赛回到丰田中心,姚明也是早早前往训练场,看得出来小巨人对胜利的渴望十分强烈。

  火箭想要击败湖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姚明尽可能多地进攻。巴蒂尔很清楚火箭的战术有多么依赖姚明。“我们现在的大部分战术基础就是姚明,所以球员们必须清楚这一点。”巴蒂尔说。果然,在湖人打出一波高潮时,火箭将球权又交到了姚明手上,此时是姚明状态最好的时候,体能充沛,视野也足够开阔。

  姚明的核心作用马上显现出来,先是在被包夹时送出了一记传球助攻给小布命中三分,接着姚明又是后仰命中2分,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将比分再次追平。

  沃弗在第二节时终于披挂上阵,上一场比赛,因为沃弗与阿帅之间的争执使得被教练提前赶回更衣室,赛后虽然双方都没有完全达成和解,但是阿帅并没有一时因为意气用事而封印沃弗,而是继续让沃弗上场比赛,足以彰显阿帅的气度。

  姚明第二节开场时休息,阿泰成为火箭老大,这场比赛也开始失控,阿泰虽然利用个人能力也有所斩获,但是火箭的战术思想对比起湖人来说很不成系统,相反湖人的进攻则很耐心,连续进球之后,湖人再次掌握主动。

  湖人队的主力前锋沃顿虽然出生名门,但是他的攻击欲望和实力实在与他老爸比尔-沃顿差得太远,湖人与火箭的比赛也成为系列赛中最惹人关注的第二轮对阵。由于火箭的三号位巴蒂尔攻击能力本来就不强,善于团结全队的沃顿也成为禅师最喜欢使用的球员之一。

  没想到正是善于使脑子的沃顿,在场上成为最不冷静的人之一,由于防守时火箭队员倒地,站在旁边的沃顿习惯性地踢了皮球一脚,没想到马上裁判哨声响起,火箭获得了1次罚球机会,姚明轻松拿下1分。

  主场的威力有多少?看看火箭半场的犯规和湖人对比就知道了,比赛还剩将近3分半钟,火箭仅仅只有3次犯规,但是湖人的犯规数却达到了11次,湖人远远超出了火箭,虽然湖人的防守足够强硬,但与火箭的强度差距并没有数字中看起来这么大,也不由得感叹主场的威力。

  奥多姆20分钟就得到了3次犯规,今天奥多姆状态很好,6投4中拿到了湖人第二高的8分,而且更难得的是科比今天打到20分钟还没有获得一次罚球。

  第一节科比打得予取予求,一共抢下11分。但是第二节,巴蒂尔改变了他的防守方式,原本是防守科比突破的巴蒂尔更多地放开空间,让科比投篮而不让他突破,不过随后巴蒂尔第二节改变了防守,更多地是紧贴科比,让他的每一次出手都变成后仰,而科比的突破基本上都会遭遇火箭其他队员协防,休城的轮转换位也让湖人很难受。

  第二节科比仅仅只投中一个远距离三分球,这样的防守也足以证明,巴蒂尔真配得上联盟防守一队的称号,虽然他只是被选为二队成员。

  火箭的失误有多少?第三节还剩5分钟,他们已经达到了13次,不管是前场篮板还是后场组织,火箭都总是拿不住球。火箭队员都憋足了一口气,但是却总是苦于无处发泄,这样的状态下,姚明和他的火箭始终无法保持集中注意力,这样火箭几乎无法让湖人受到任何威胁。

  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钟左右时,斯科拉封盖加索尔虽然犯规,但是影帝憋足了怒火,硬是活生生地将加索尔压倒,姚明也随后用一记前场篮板加暴扣还击。可惜火箭除了姚明与斯科拉,其他人都陷入寒冰期。‘’

  第三节比赛还剩不到2分钟,但是此时火箭始终与湖人保持者10分左右的分差无法追进,现在不是火箭防守的问题,而是他们的进攻完全失去效率,过多地心理压力使得整支火箭队都完全找不到感觉,科比的一次突破吸引了火箭三名队员防守,然后科比又将球传给奥多姆,后者三分命中,火箭落后12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火箭!
火箭与湖人不在一个档次上!!

  虽然阿泰也有罚球贡献,但是科比在仅剩3秒时命中一记超远三分,湖人带着12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湖人“恶人”武贾西奇上一场将巴蒂尔放倒直至对方流血事件还历历在目,今天武贾西奇继续他的“凶悍”行为,沃弗在三分线上一记假动作,武贾西奇飞起,沃弗想造一个犯规,没想到武贾西奇的肘部直接撞到了沃弗的头,沃弗狠狠地摔倒在地上,眼看一场“争执”将再次出现,但是沃弗随即爬起来,很冷静地走开。

  经过裁判判罚,沃弗获得三次罚球机会,如果沃弗能够每一场都保持如此冷静的状态,相信沃弗应该会有更大的成绩

  休斯敦主场上空响起了警报声,比赛只剩不到2分钟,火箭依然落后对手达到10分左右,这种状态下,火箭想要击败对手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他们的主将姚明此刻在场上也处境艰难。可能是膝盖的伤再次复发,姚明在场上连跑步都是一瘸一拐的,此时火箭已经无力回天,纵然姚明咬碎牙齿,也无法帮助火箭击败对手。

  科比在45°的压哨三分球让姚明十分难受,而火箭连续不中,姚明跑步的姿势也被电视台一遍又一遍地播放,这个斗士直到最后一刻依然通过自己的意志力比赛。姚明已经几乎无法正常跑步,此刻让人感觉跟多是心酸。

  • ·禅师被迫变阵竟收奇效 一铁板凳竟成为湖人奇兵
  • ·火箭专家:失误致休城溃败 丢主场晋级希望渺茫
  • ·主场哨声难挽火箭败局 夺取胜利应依靠自身实力
  • ·科比神勇狂砍33分 再演神奇季后总得分超越大鸟
  • ·张卫平:阿泰鲁莽害火箭 失误多乃休城最大败因
  • ·姚明疲态尽显高开低走 巨人健康成火箭最大问题
  • ·阿泰全队最高分遭驱逐 第三节超烂手感埋葬火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一人敌火箭三将
    下一页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沃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