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疲态尽显高开低走 巨人健康成火箭最大问题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5月9日,火箭队回到了丰田中心迎战湖人,结果火箭队的核心姚明在球场上疲态尽显,虽然也拿下了不错的数据,但是比赛的结果却是火箭队主场败给了湖人,重新丢掉了主场的优势,而姚明在比赛结尾时候蹒跚的一瘸一拐的脚步和痛苦的表情,则比比赛结果还牵动广大火箭球迷的心,现在巨人的健康已经超越了比赛的胜负,成为了火箭队最受关心的问题。

  在首战拿下了不错的数据并爆冷取胜后,第二场的姚明遭到了对方的严防死守,虽然最后也拿到了两双的成绩,但是很显然从个人数据和球队赛果上都不能让人满意,这与他自己的发挥以及裁判的判罚尺度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那毕竟是在湖人的主场,而现在回到了休斯顿的丰田中心,姚明也被寄予了更大的希望。

  然而今天姚明的表现却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上半场的他发挥出色,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然而到了下半场,他的身体却难以给他坚强的精神提供支撑,在攻防两端都无法给对手制造威胁,而球队也在坚持了两节之后最终失利。

  今天姚明上场了40分钟,14次出手命中了6个进球,罚球线上则是9投7中,最后拿下了19分,此外还抢到了6前8后合计14个篮板球,还有2个助攻,2个盖帽,以及3个失误。

  今天湖人队依然排出了加索尔和奥多姆的首发内线,依然让加索尔负责防守姚明,加索尔依然采用绕前的方式进行防守,不过这场比赛加索尔的绕前没有上场比赛那么坚决,而火箭队给姚明的机会也增多了好多,这让姚明在数据上比上场比赛好看了一些。

  然而,或许是连续的征战对姚明的体力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下半场开始后的姚明体力不支,第三节开始时候的姚明连续错失了简单的进攻机会,他连续三次在内线的上篮或者扣篮都没有得分,而这样也让火箭队被湖人拉开比分,分差来到了两位数。

  直到第三节的比赛还有4分52秒的时候,姚明才在篮下抢到前场篮板,扣篮得手,算是勉强吐出了胸口的一股恶气,然而分差却没有缩小太多,火箭队依然落后湖人队8-10分的差距。

  其实今天姚明上半场的比赛非常的出色,虽然第一节开始时候他获得的进攻机会并不多,但是在比赛过了前六分钟之后,他就接管了比赛,他先是罚球得到了自己的前两分,随后连续中投得手,第一节末段三投全中后,把自己的得分提高到了单节8分,而到了第二节他经过短暂的休息重新回来之后,再次连续得到了罚球的机会,以及在半场快结束的时候,他一个前场篮板的补篮,把自己的半场得分提高到了14分。

  这一场比赛由于是在火箭队的主场进行,所以姚明今天没有受到裁判的更多困扰,他全场只有1次犯规,这虽然与湖人队阵地战中不喜欢攻击内线有关,但是肯定有主场的因素存在,而这种情况下,姚明自身的身体出了问题,结果被湖人队客场夺回了领先优势。

  而当比赛临近到末尾的时候,姚明的疲劳状态也越来越被暴露到了镜头之下,我们看到姚明在攻防两端都步履蹒跚,就连无球时候的脚步都显得一瘸一拐,当比赛还有一分多钟的时候,他被主教练替换下场,而痛苦的表情也让我们的心纠结了起来。

  或许,接下来,姚明身体的健康,会成为比比赛结果更重要的讨论话题吧!

  (搜狐体育:少东)

  • ·禅师被迫变阵竟收奇效 一铁板凳竟成为湖人奇兵
  • ·火箭专家:失误致休城溃败 丢主场晋级希望渺茫
  • ·主场哨声难挽火箭败局 夺取胜利应依靠自身实力
  • ·科比神勇狂砍33分 再演神奇季后总得分超越大鸟
  • ·张卫平:阿泰鲁莽害火箭 失误多乃休城最大败因
  • ·姚明疲态尽显高开低走 巨人健康成火箭最大问题
  • ·阿泰全队最高分遭驱逐 第三节超烂手感埋葬火箭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火箭!
    火箭与湖人不在一个档次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一人敌火箭三将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