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受伤阿泰被逐火箭告负 下场恶战休城两利空

  姚明受伤、阿泰被逐,这是昨日火箭与湖人的第三场大战的真实写照,回到主场的火箭以94比108不敌湖人,双方的形势发生根本性的转变,火箭总比分已经1比2落后对手。此役科比全场贡献33分,仍是湖人获胜的主要功臣,姚明带伤坚持作战得到19分14个篮板。

比赛中,姚明左脚腕扭伤,阿泰斯特再次被驱逐出场,两个绝对主力在下一场比赛能否出场都是未知数。双方第四场大战将于明日凌晨进行。

  从开场之后,湖人的投篮命中率高得惊人,而科比的手更是热得发烫,依靠精准的投篮连续得到7分,湖人也以13比5领先。随后阿泰斯特和巴蒂尔连续命中三分,火箭在比分上也紧紧咬住湖人。首节火箭以28比30落后。第二节火箭几度超出,不过火箭无谓的失误过多让湖人重新找回感觉,又将比分超出。半场,火箭以48比50落后。

  下半场火箭状态不佳,连续中投不中,篮下也多次失手,外线投篮都未能命中,场上局势被湖人牢牢控制,科比成为了场上绝对主角,尽管巴蒂尔拼命看防湖人的这位当家巨星,但王牌科比还是能用高难度的投篮动作一次次将球准确地放入篮筐,科比全场拿下了33分和6个篮板。下半场还用两次不可思议的盖帽把姚明志在必得的投篮给封掉,大涨了湖人的士气,虽然最后一节,火箭并没有放弃比赛,但双方比分差距始终维持在10分左右,火箭最终以94比108不敌湖人。

  ■利空之1

  姚明受伤恐缺席下一场比赛

  总比分1比2,火箭队已经处于劣势,不过更让火箭队感到担心的是,姚明因伤有可能缺席下一场比赛。比赛的第二节,姚明就在一次对抗中扭伤了左脚腕,由于并没有大的不适感觉,姚明还是选择了坚持,不过下半场体能严重透支,左脚腕再次扭伤,有些不堪重负的姚明在最后一节出现严重的一瘸一拐现象,下场走进通道的时候都需要人搀扶。这对于火箭队不是一个好消息。

  目前,阿德尔曼似乎患上了严重的姚明依赖症,本场比赛,小巨人在场上的时间也空前增加,来回的折返跑严重消耗了姚明的体力,同湖人的三场大战,姚明还一直在同伤病做斗争,对于下一场主场的关键战役,尽管姚明的请战欲望比较强烈,但从火箭队医方面传出的消息是,要对姚明做一下测试然后决定他是否能在下一个主场比赛中出场。如果姚明不能上场,阿德尔曼的战术势必要受到影响,那么第四场比赛将会异常艰难。

  ■利空之2

  阿泰恶意犯规再遭逐恐禁赛

  成也阿泰,败也阿泰。当比赛剩下不到一分钟时,阿泰斯特对加索尔上篮的一次粗暴犯规吃到了2级恶意犯规,被驱逐出场。阿泰斯特的不冷静也彻底葬送了火箭追分的希望,最近两场同湖人比赛,阿泰斯特均被罚出场,这个定时炸弹终究在不合时宜的时候爆发。

  应该说阿泰斯特是火箭队最重要的一个得分点,首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阿泰斯特是15投8中、三分球6投3中,是火箭能够取胜的关键。但与科比的斗气让这位“猛兽”失去了理智,阿泰斯特在场上不再选择合理的分球助攻队友得分,而更多是在依靠个人的强壮身体去对抗湖人众多内线的大个子,频频失误让火箭一次次陷入被动局面,这也成为火箭今后比赛的一个不确定因素。由于本场阿泰斯特吃到的是2级恶意犯规,是否会停赛还要看联盟纪律委员会的赛后判断。下一场能不能出场,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但输球的火箭在士气上明显已经不如湖人,下一个主场比赛,火箭的前景不妙。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杨锐锋)

  ■NBA短讯

  昨日,凭借全队五人得分上双的优异表现,魔术主场117比96大胜凯尔特人,从而将双方的大比分改写为2比1。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