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伤别09年季后赛

伤病竟成为姚明职业之殇 明王朝冠军路难逃宿命


    搜狐体育讯 自从作为状元秀加盟火箭开始,休斯顿的主场就响起来“开创大场面”的雄浑口号。火箭的历史是伟大中锋造就的历史,奥拉朱旺曾经为这里挂上两面总冠军旗帜。因此,当7英尺6英寸的巨人莅临时。明王朝的建立似乎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谁都没有想到,自从加盟休斯顿开始,伤病就成为姚明挥之不去的梦魇,纵然他像不屈的战士一样努力,不断的打破宿命和偏见,却无法让自己摆脱伤病的侵袭。

  在刚刚加盟火箭之时,许多人都对这位来自大洋彼岸CBA联赛的中锋持以怀疑的态度。名人堂球员巴克利更是毫不顾忌的在转播时称姚明如果拿下19分,他就去亲搭档史密斯的屁股。结果姚明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9投9中拿到20分,让巴克利不得不面对全美观众去亲吻驴屁股。然而打破偏见容易,建立明王朝却始终是虚无缥缈的事情。

  姚明在与弗朗西斯的搭档虽然在2003-04赛季打进季后赛,但在面对四大天王组成的湖人队面前,火箭只抵抗了五场比赛就败下阵来。在这套阵容无法打造明王朝之后,火箭引进在魔术两度夺得联盟得分王的麦迪,期待姚麦联手,能够让休斯顿打造冠军球队。然而谁都没有想到,火箭仍将继续季后赛首轮不过的命运。

  2005-06赛季,火箭以西部第五的身份打进季后赛,但在对阵同为德州球队的小牛时,火箭在先胜两场的大好形势下,接下来却遭遇凄惨的三连败。在关键的第七场比赛中,姚明大发神威,砍下33分10个篮板5次封盖,但全队的低迷最终成全了小牛的大胜。火箭在决定生死的关键战役中耻辱性的输给对手40分,姚明全场至始至终都在拼尽全力,虽然球队失利,但他却像个战士一样拼到了最后。

  2006-07赛季,火箭在季后赛中掌握主场优势,但他们最终还是以3-4不敌爵士被淘汰出局。姚明在首场比赛就砍下28分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在第二场也拿下27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帮助球队以2-0取得领先。不过在盐湖城的两战,姚明发挥糟糕,火箭也接连两次失利。回到主场,姚明再度找回状态,帮助火箭取胜。第六战姚明出现8次失误,火箭错失了提前淘汰爵士的机会。而在第七场,姚明和麦迪尽管双双砍下29分,但是火箭在最后关头篮板保护不力,布泽尔接连得分,让火箭主场饮恨。防守灵活的布泽尔让姚明疲于奔命,但姚明却坚持将球队的责任披在身上。

  这个赛季,在麦迪受伤赛季报销的情况下,姚明与阿泰一起努力,帮助火箭在首轮以4-2淘汰开拓者晋级次轮。姚明在首战中就发挥完美,投篮9投9中,罚球6罚6中,命中率为100%,仅仅出场24分钟就贡献24分9个篮板和2次封盖。第二战穆托姆博受伤导致职业生涯终结,姚明在缺少内线替补的情况下,加强了跑动和接应,成功破解了开拓者的绕前战术,率队突破季后赛首轮,打破了火箭12年不进季后赛的宿命。

  在西部半决赛中,姚明在首战贡献28分10个篮板和2次封盖,第四节比赛在受伤的情况下仍旧很快就回到球场,率领火箭在客场击败湖人,给西部冠军送上下马威。然而在此后的两战中,受困于对手的严密防守和伤势的影响,姚明在接下来的两战中尽管都拿下两双,但表现却有所下降,而火箭也遭遇两连败。不过谁都没有想到,姚明在经历三战之后,就再度遭遇伤病之殇,骨裂令他本赛季季后赛全部报销。

  英雄可以战胜强大的对手,却无法抗拒身体的限制。纵然有平定天下的豪情壮志,却无奈命运的安排。贝勒一生功勋无数,却始终与总冠军无缘,然而他退役之后,湖人就立马问鼎联盟。姚明如同贝勒一样,心比天高却遭遇命比纸薄。伤病是火箭挥之不去的厄运,也是姚明难以抗拒的梦魇。创造历史的机会就在面前,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伤病阻止自己的前行。明王朝,似乎总有命运冥冥之中的操控,令巨人的心血,在牵扯中渐行渐远。(晓月山风)

  

  • ·巨人倒下休城只剩小快灵 湖人身高优势生吃火箭
  • ·七年苦熬终成火箭核心 联盟第一中锋成休城榜样
  • ·姚明强忍情绪故作平静 感谢火箭队球迷关心伤势
  • ·姚明生涯屡遭伤病侵袭 六次手术让巨人伤痕累累 
  • ·阿帅做好无姚战斗准备 法新社:姚明左脚噩运多
  • ·姚明报销宣布休斯顿死缓 火箭巨人让季后赛失色
  • ·姚明受伤影响国家队 篮协:亚锦赛缺席与否难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无姚明仍能击败湖人!
    火箭无姚明无法对抗湖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休斯顿 | 布泽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