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小格连续进球自我救赎 国安海选中锋应该淘汰谁

    搜狐体育讯 国安与亚泰之战本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较量,但结果却令所有人吃惊,国安6-2大胜长春。算上亚冠联赛,国安已经有5场正式比赛未尝一胜,大胜长春总算将国安的积郁一扫而光。随同球队一同完成自我救赎的还有瑞恩-格里菲斯,国安目前正在到处网罗外援中锋,小格的连续进球无疑为自己留队加重了砝码。

  梅开二度,小格自我救赎

  瑞恩-格里菲斯07年便开始随辽宁队征战中超赛场,也算是中超外援中的“老兵”。不过相对于哥哥乔尔-格里菲斯“澳超最佳射手”的盛名,小格虽然号称“澳洲大炮”,但名号的含金量却要低的许多。本赛季第7轮前,小格在联赛中还一球未进。

  6日亚冠与纽卡斯尔喷气机的比赛中,小格在第70分钟利用出色的技术晃过铲球的后卫首开纪录,一度让国安看到了出线的希望。本轮与长春队的比赛,小格先是左脚抽射为球队建功,接着利用单刀再入一球。

  相比于大格里菲斯,小格的射手感觉要略微逊色,但技术却更加全面,本赛季多次出现在边前卫的位置上。08赛季,小格就以5球成为辽宁队的最佳射手,而本场比赛梅开二度,更稳固了其在球队中的位置。

  海选高中锋,谁将离开?

  尽管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但并不能掩盖国安阵中的很多问题。赛季初,李章洙曾强烈要求引进一位能力全面的高中锋,但国安高层却硬塞给了其一位中超先生—马丁内斯。马丁虽然技术出色,但显然不是李章洙想要的球员,国安缺乏高中锋的弊病使得其在对阵弱旅的铁桶阵时难以有效进攻获得胜利。

  日前,国安俱乐部在李章洙的再次要求下,又重启了海选高中锋的工作。目前,国安阵中已经有了马季奇、大小格里菲斯、马丁内斯和保罗五名外援,如果高中锋成功引进,有一人必将离开。此人会是谁呢?

  马季奇 离开可能性 0%

  马季奇无疑是位置最稳固的。身为后腰的他抢截能力十分出色,为本就略显孱弱的国安后防提供了坚实的屏障。本赛季马季奇已经在联赛中出场了8场,并全部打满全场,证明了其不可或缺。

  乔尔-格里菲斯 离开可能性 5%

  大格里菲斯在联赛中已经为国安队打进了3球,是国安队目前为止的最佳射手。本来他离开的可能性也近乎为零,但5场停赛使其影响了国安队的整个战略部署,万一高层恼怒,大格难说安全。

  瑞恩-格里菲斯 离开可能性 20%

  小格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出色,位置也不是很稳定,时而前锋时而前卫,但与长春一战梅开二度为其大大的加了分。考虑到其非凡实力和与哥哥的默契配合,离开可能性也不算太大。

  马丁内斯 离开可能性 30%

  虽然顶着中超先生的名号,但马丁内斯显然不是李章洙青睐的球员。技术出色、传控俱佳的马丁的位置就颇为尴尬,出任左前卫的他经常跑到中路与黄博文“争抢”空间,而与老队长陶伟位置重叠也加重了他离开的可能。

  保罗 离开可能性 45%

  本来他是一必走之人,首轮后就已被证明是水货,但由于国安后防伤兵满营,保罗不仅暂时留了下来,还常常混上了首发。本场比赛保罗助攻一球,但拙劣的防守技术还是不令人放心。不过作为后防线上唯一的外援,国安如果综合考虑,未必会将其贸然赶走。本来必走的他,可能性也就不过半了。 (搜狐体育 夏梓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高中锋 | 李章洙 | 马丁内斯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