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国安六球大胜队员出奇冷静 高层满意重奖100万

  客场6比2大胜长春亚泰 杨昊、小格、闫相闯、隋东亮建功———

  谁也不会想到,伤兵累累的北京国安昨天凭借小格里菲斯、闫相闯的梅开二度及杨昊、隋东亮的进球,在客场6比2大胜长春亚泰。但这场让主队球迷提前半小时退场的比赛,却没有让国安队得意忘形,教练和队员都认为,久违的胜利来了,但这仅仅是一场比赛,国安队并没有完全摆脱困境。

  ■李章洙笑得很吝啬

  与比赛结果同样出人意料的是,昨天比赛结束之后,李章洙却笑得很“吝啬”——他斜倚在教练席上,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似乎他才是场上输掉的那一方。随后他匆匆走进了休息室,并没有等待着和自己的队员击掌庆祝。李章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给出了答案:“赢再多,也是3分,所以我也不觉得这是一场值得大肆庆祝的比赛。”6比2,很容易让人跟2007年那场在济南的6比1相提并论,但李章洙却不那么认为:“一场比赛赢了,但是我们的困难依然存在,要说我们已经走上了正轨,那是不切实际的。”

  ■队员赛后出奇冷静

  和主教练一样,国安队员们也并不认为这场比赛之后国安就将一马平川走上坦途。“希望这是本赛季的一个转折点,但是就像我们之前没有想到能在长春取得大胜一样,今后还会遇到什么困难,谁也说不清楚。伤病和停赛的队员都还没出来,国安现在的问题依然存在,所以这场比赛完事就完了,赶紧回去准备下一场吧。”队长张永海说。事实上,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安队并没有像人们想象中那样得意忘形地庆祝,而是表情平淡地回到休息室收拾自己的东西,更难打的比赛还在后面等着他们。

  ■高层满意重奖100万

  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整场比赛都坐在电视机前,大比分领先固然让他感到放心,但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罗宁依然对国安在最后阶段被亚泰的曹添堡和埃尔维斯进了两个球感到遗憾:“不丢球当然更好,思想上最后还是有些松懈。”6比2的比分在罗宁看来也就是一个数字,“我只看积分,不看赢了几个球。我只知道我们现在还只是第五名。”

  话虽这么说,罗宁的满意程度可想而知,他不但在昨天晚上亲自到机场迎接球队,更做出了“重奖100万”的决定。这场大胜如果真的成为国安队的转折点,那对于球队和球迷来说,都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小格:我能留下来

  昨天的比赛,一度传言将被换掉的小格里菲斯,这个收获两个进球一个助攻的澳大利亚人,认为回到前锋位置的自己已经“重生”。

  “我之前一直在左前卫位置,在澳大利亚比赛和今天的比赛中,我证明自己在最前面一样可以发挥得很好。”小格里菲斯虽然没有明言,但不难看出他还是更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打前锋。“我想回澳大利亚那段时间对于我来说很重要,那段时间让我重生了,我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虽然还没有到最好,但是我有信心留下来。我很感谢陶伟,他在我身后,传球跑位都很舒服。”而对于自己被换下,格里菲斯尽管笑言“只要球队获胜,我不在乎是谁进球或者进几个”,但他随后的话还是暴露了自己的遗憾:“其实我想说我的体能状态非常好,如果把我继续放在场上,我想或许我会再进一个。”不过他不用太遗憾,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他进球的机会还有的是。

  先判越位 后消黄牌———

  裁判拒判点球引争议

  昨天的比赛中并不是没有争议存在:上半场国安一个应得的点球被边裁错误的越位判罚抹杀,而原本发给王万鹏的一张黄牌也已经被取消。

  上半场进行到第42分钟的时候,国安通过反击造成了闫相闯与马丁内斯两人面对对方门将宗磊的局面。小闯将球横传给马丁,补防的亚泰后卫王万鹏用手拉倒马丁。主裁判黄俊杰先是判给国安点球,并向犯规的王万鹏出示了黄牌。但边裁在鸣哨之前已经举旗示意闫相闯在传球的时候马丁内斯处于越位的位置,主裁判随即取消了这个点球,而鉴于王万鹏对马丁的犯规是在边裁举旗之后,给他的那张黄牌自然就随之取消了。李章洙对此大为光火,但在抗议无效之后,也只能选择回到座位上继续指挥,所幸国安并没有在心态上受到影响,才迎来了下半时的大爆发。

  洪元硕看台“遥控”

  昨天的比赛,除了李章洙在教练席上运筹帷幄外,国安还获得了场外的支援:技术顾问洪元硕在看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而他几次电话“遥控建议”,也为国安取胜做出了贡献。

  在比赛进行过程中,洪元硕一直没闲着:他给领队魏克兴打了至少三次电话,分别指出“杨昊不要太靠上,站住自己中场的位置”、“杜文辉进攻上不要投入太多,要多帮助杨璞防守杜震宇和曹添堡”以及“多把球给马丁,让他去冲击对方后卫线”。而罗宁也多次把电话打给老洪,通过他了解球队的状况。事实证明,洪元硕的几次建议都在比赛场上体现了不错的效果。可以说,身为技术顾问的洪元硕,也是昨天国安获胜的“幕后英雄”之一。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罗宁 | 格里菲斯 | 隋东亮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