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申花莫须有毁人仍继续 郜林毛剑卿杜威之后是谁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5月11日上海报道)即便已经进入到09赛季,上海申花依然在继续着某些故事。郜林被下放过,毛剑卿高烧过,杜威拉伤过……故事还是那些故事,只是理由不再全都挂在“状态不佳”的名下。

  在申花的这个赛季里,“整风”的浪潮远没有大家想象中来得那般波涛汹涌,但是在平静的波面下倒也暗潮涌动。对于郜林被下放的原因,申花俱乐部自赛季初就表示是由于缺少系统训练导致的“状态不佳”。但是陈涛的生龙活虎,又让俱乐部的理由缺少可信度。陈涛与金德俱乐部闹僵后,长达一年时间没有系统训练,而郜林仅仅是缺席了昆明冬训和土耳其拉练。

  这就让人联想到各种关联。比如陈涛是贾秀全的得意门生,感情非常深厚;比如郜林是李玮峰的马仔,而李玮峰跟朱骏交恶;比如郜林和陈涛位置重叠……当然这些都仅限于猜测。

  围绕“郜林被下放”事件,外界的想象总比事实真相来得更错综复杂。当朱骏在赛季开始前就忿忿地表示,“在这次谈合同之前,我叫他(郜林)别跟媒体说,他短信发个不停,一会儿一个,一会儿一个。媒体都知道了,电视都播出去了……不听话,这怎么行”、“以后见一个封杀一个”、“现在球员不得了,他那天(谈判)居然跟我拍桌子了,厉害了……”没想到郜林这么大胆,敢跟老板叫板,朱老板当然不爽了。

  所以在赛季一开始,即便申花的锋线N度告急,郜林也只能在预备队里干着急。不过,随着最近双线作战的压力,郜林终于可以打上比赛了。

  至于毛剑卿,这又是一个非典型性的“封杀”。4月底,毛剑卿随队出征长春,但是抵达之后,毛剑卿没见人影。“高烧了,40多度,一直在烧。”烧了多久?现在退回去计算,整好半个月。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病例,高烧40多度,且耗时半月。据知情人士透露,申花客场与新加坡军团的比赛,滞留上海的毛剑卿索性没有看电视,仅仅是瞄了个结果而已,而那时他的身体已经没有问题。所以,可以理解毛剑卿昨晚复出进球后为何会有如此兴奋的表现。不正常?太正常了。

  至于杜威?“超级大牌”被下放,早有先例。早在2007年,杜威就已经被封杀过,下放过,“叛徒”过。只是叫人不解的是,想当初把杜威下放好歹还有个“手机录音”的离奇传说,而今索性连制造传闻的过程都省了。“伤了”。这个理由是智能的,适用于任何人。

  现在我们关心的是,杜威的伤真的有那么严重吗?其实,这个赛季里,“杜队”就已经被逐渐边缘化了。虽然走了李玮峰,但是随着扬科的到来,杜威的主力位置似乎也不稳固了。从新加坡抵达上海时,与队友们三三两两结伴同行不同,最后一个走出机场的杜威独自一人,神情黯然。而昨天,在与青岛队的赛后,杜威第一个离场。低头走的时候,他的腿已经很正常,没有一瘸一拐的模样。

  不得不提的是,申花在封杀大牌的同时,对如何栽培新人也很有一套。在过去,那些大家连名字都叫不上的二流甚至三流队员现在开始一个个冒尖,董学升、冯琪、殷锡福、李刚、张晨……一个个都开始“后来居上”,甚至开始频频首发。

  所以说,现在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套用一句比较俗的话,“说你行,你就行;说你不行,你行也不行。”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杜威 | 毛剑卿 | 陈涛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