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史上最昂贵啦啦队加油 休斯顿火箭主场完胜湖人

  本报11日讯(胡文)北京时间5月11日,火箭主场以99比87轻取湖人,将总比分扳成2比2。布鲁克斯攻下全场最高的34分,巴蒂尔命中5记3分,贡献23分,阿泰斯特8分、10个篮板、6次助攻。

  赛前,姚明因骨裂而赛季报销,这也意味着这场与湖人的系列战,火箭已失去了自己的内线支柱和战术核心,球队的板凳席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海耶斯、兰德里、韦弗、洛瑞、巴里甚至库克,休斯顿全民皆兵。

  比赛开始,火箭丝毫未受姚明缺阵的影响,打得气势如虹,阿泰的抢断上篮和巴蒂尔的连续三分帮助球队率先奠定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火箭先发阵容开场打出19比4的攻击波,并以29比16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湖人奥多姆突破上篮成功拿下2分,给主队来了一个下马威。但洛瑞、韦弗、兰德里等人并没有自乱阵脚,韦弗底线快速突破,一个漂亮的反手上篮;洛瑞盯着法玛尔强行上篮再取2分;甚至连久违的库克都能在外线投中三分;接着洛瑞穷追猛打强行打三分成功;而兰德里在接到洛瑞的妙传后暴扣得手,引爆全场;最后韦弗在科比面前急停跳投命中,结束了7分钟的华丽演出。

  随后比赛进入暂停,双方重新派出先发阵容,但火箭替补已顺利完成任务,不仅守住了领先优势,还成功将分差扩大到了16分。火箭先发阵容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在前三节将优势扩大到了29分之多。

  第四节开端又是一道坎,如果火箭能在这段时间内不被对手追上,那么他们就基本拿下这场比赛了。而深知这一点的湖人果然开始发力,加索尔和沃顿连连得分,将分差缩小至20分以内,比赛悬念依旧。反观火箭队,斯科拉和阿泰斯特都无法站出来得分,比赛的走势对火箭越来越不利。关键时刻,洛瑞上演了救世主的角色,他先是抛投结束球队的得分荒,接着又打三分得手,缓解了火箭队的紧张局势,球队重新确立起了20分的领先优势,并顺利拿下了本场比赛。

  提到火箭的替补,不得不说海耶斯。姚明的受伤让海耶斯走上前台,他能否挡住湖人的内线进攻对于火箭的全盘大计来说至关重要。很明显,海耶斯做到了这一点,虽然加索尔全场17投11中拿下30分。但我们细分来看,海耶斯挡住了湖人前5次内线进攻,正是从这一刻起,火箭确立起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自始至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而接下来,身材矮小的海耶斯硬是贡献了9个篮板和4次抢断,全场的表现也说明了海耶斯的价值。

  火箭对阵湖人,本就是弱对强的战局,姚明的受伤让火箭更加处于弱势。很多人赛前并不看好火箭在主场的发挥,但球队先是由首发球员取得领先,接着替补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很好得完成了阵容转化,始终将节奏控制在自己的手中。

  火箭两届总冠军教头汤姆贾诺维奇曾说过“永远不要低估了一颗总冠军的心.”。何为总冠军之心,就是在逆境时逆流而上,在领先时戒骄戒躁,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永不服输。火箭的板凳席很好得诠释了这一点,而湖人则再次为低估对手付出了代价。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体育中心迎来与湖人的NBA季后赛第4场对决,姚明、麦迪和穆托姆博也来到现场为队友加油。图为现场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耶斯 | 姚明 | 阿泰斯特 | 加索尔 | 库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