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进入角色首亮相 国足月底树旗无外籍顾问

  本报讯(记者高炜)自中国足协宣布各级国家队主教练的名单之后,国足主帅高洪波就悄悄地进入了角色。昨天,他将教练组人选、队员选拔和执教思路及热身计划等以书面形式递交足协,等待审批。今天上午,足协将召开各级国家队主教练与媒体的见面会,当选后首次公开亮相的高洪波将发表就职“宣言”。

  ■国足暂无外籍顾问

  高洪波在厦门和长春执教时,荷兰人阿里·肖曾任他的助手,并助他取得了成功。高洪波被任命为国足主教练后,很希望阿里·肖来华助他一臂之力。但足协打算从参加这次竞聘的教练中挑选国足助理教练,这打消了高洪波请外教的念头。不过,足协有意继续聘请以前为国足服务过的外籍康复师埃迪。

  助理教练方面,足协在征求了高洪波的意见之后,倾向于前国青队主教练王军和辽宁队助理教练傅博,守门员教练则是足协重点培养的区楚良。这一届国足的最终目标是冲击2014年世界杯,因此在组队时将更多地考虑1985年后出生的队员,王军对该年龄段球员的情况较熟悉,自然成为助教的热门人选。而傅博是高洪波在国青队踢球时的队友,在竞聘中也得到了专家组的好评。

  ■新国足月底树大旗

  由于足协直到本月初才宣布各级国家队主帅的任命,留给高洪波考察球员的时间并不充裕。近来,高洪波在关注国内各级联赛的同时,也在选拔国脚的问题上与足协副主席南勇和国足领队蔚少辉有过多次交流。去年,足协曾给亚足联提交过一份中国队参加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的大名单,这份名单几乎涵盖了目前国内的优秀球员。而且,足协相关部门也对这些球员在近两个赛季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跟踪,能提供数据支持。因此,高洪波将在考察联赛的基础上,参考足协提供的统计资料,最终圈定新一届国足名单。

  未来两年,国足的主要任务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和2011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高洪波组队时将以1985年龄段的球员为主,兼顾在国内和欧洲联赛表现出色的老将。据了解,新一届国足名单将于25日公布,约30名球员入选。

  ■多热身备战亚洲杯

  高洪波上任后的首个重要任务是年底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11月14日和18日先客后主对阵黎巴嫩队。为给国足创造更多的练兵机会,负责国足商务开发的福特宝公司在年底前安排了多场热身赛,目前已敲定的是本月29日、6月1日、6月4日、8月12日和8月15日分别对阵德国、伊朗、沙特、新加坡和印尼。7月,中超将休战半个多月,福特宝公司有意邀请阿联酋队或乌兹别克斯坦队来华作赛。10月底,本赛季中超结束,国足将于11月初再度集中,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届时足协将联系两支西亚队陪国足热身。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傅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