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广药VS山东

高温蒸出鲁能三大顽疾 丢冠军实力唤醒卫冕斗志

幻灯:拉米闪电破门 吴昊少林腿日科夫疑似受伤

    搜狐体育讯 山东鲁能在接近35度的高温下1-1战平了广药。尽管比分不太令人满意,但是比赛的场面还算令人信服--山东鲁能踢了90分钟的高速比赛,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山东队一点点踢出了自己的特点和风格,并且在下半场李金羽上场后扳平比分。这是本赛季山东鲁能踢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尽管广州球员和球迷认为裁判吹掉了己队的一个好球且徐亮罚一记点球,但是在比赛中山东队依然展现了整体优势,虽然他们在个人技术上要略微逊色于对手。

  开场后第4分钟,山东队的后防线就来了一次集体走神,先是左路被突破,接着吴昊与矫哲出现的空档被拉米雷斯抓住头球得分,从冯俊彦传球到拉米雷斯得分,这几乎是一次可以录入教产书般的边路传球后得分。上半场山东队也不断展开边路进攻,但是他们始终无法传出冯俊彦这样的传球;即使是下半场的韩鹏那次头球得分也无法与广药这次配合相比,韩鹏那次后仰头球攻门是他个人能力的展现,他展现的是他的弹跳力和抢点能力。

  上半场第24分钟冯俊彦再次右路突破,皮球从门前划过,三名广药球员均未抢到点,这次突破暴露了山东队左路防守的最大问题:苑维伟在禁区口协防,日科夫在苑维伟身后完全放弃了奔跑。在吕征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山东队狂打左路,韩鹏的头球也是从左路打入的。但如果上半场冯俊彦连续两次助攻成功,山东在下半场可能就没有扳平的机会。

  下半场,山东队同样在开场4分钟就取得进球,日科夫的传球无法与冯俊彦相比,但是韩鹏的用原点起跳打入扳平一球。山东队的左路依然是把双韧剑,韩鹏和李金羽也许需要日科夫的传球,但是日科夫在左路防守中几乎起不到任何作用。左路进攻是山东队最后的武器,也是他们最大的弱点。

  徐亮在第91分钟罚失点球,放生鲁能。在此前的八轮联赛中以及亚冠联赛中,山东队有数场比赛是凭借着运气拿分,唯独本场比赛,他们是依靠斗志而非运气获得的一分;因为在此前90分钟的比赛中,山东队在高温下没有站着踢球,而是与对手展开阵地对攻,甚至在下半场前20分钟将广药压的喘不过气来。即使是在比赛最后十五分钟,中后场已经脱节的山东队还大举进攻,这凭借着这一点,山东队应该获得掌声,因为他们的斗志拖住了广药,这才有体能接近极限的徐亮罚失点球的一幕。本场比赛中,山东队没有展现出冠军级的实力,但是他们展现了冠军级的斗志。这是本赛季的第一次。

  本场比赛山东队也暴露出了如下的问题:一是左路的双韧剑,日科夫在防守上没有任何价值,尽管丢球以及最后时刻的点球判罚中,吴昊出现在第一线,但是左路失败的防守远比吴昊的个人问题更严重;二是在个人技术上,山东球员确实要逊色于广药球员,这也可能是他们着重于整体进攻的原因;三是体能的透支,下周亚冠山东体能是否会受到影响,还是到比赛时候再去看。

  在上个赛季两场与广药的比赛中,山东均无斗志,唯独本场比赛,山东队展现了他们对于胜利和进球的渴望,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场平局也许比三分更有价值。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冯俊彦 | 拉米 | 徐亮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