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广药VS山东

韩鹏再成鲁能救世主 另类鹏羽组合或成国足利器

    搜狐体育讯 凭借韩鹏的头球,鲁能泰山客场从广药身上幸运的带走一分,稳固了自己积分榜首的位置。在这场比赛中,如今国内的头号空霸可以说是再次扮演了鲁能救世主的角色,无愧是中超第一中锋。

值得注意的是,在深陷对手包围的情况下,单箭头的韩鹏并未建功。可和与河南队的比赛如出一辙,李金羽的登场让韩鹏瞬间爆发。联系到即将组建的国家队,虽然大羽入选的可能性不大,可曹添堡完全可以扮演大羽替身的角色,韩鹏和曹添堡的锋线搭档或许是国足的锋线利器。

  其实对于韩鹏来说,此次对阵广药中一,是他第一次与粤派足球交手。在上赛季的两场比赛中,韩鹏都因为伤病遗憾的缺席,球队主场被对手逼平惊险夺冠后,韩鹏当时就曾表示,会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做到更多,并且要取得更多的进球。新赛季中超伊始,韩鹏的状态并未调整到最佳,可是自从在亚冠联赛中开壶后,韩鹏的状态就慢慢调整到了最佳。

  特别是在连续的客场比赛中,韩鹏都扮演了球队救世主的角色。客场与天津的比赛,韩鹏的头球完成绝杀,上周与河南队的较量,也是韩鹏打进了至关重要的第二球,同样是一粒漂亮的头球。如今面对广药队,韩鹏前45分钟扮演了单箭头的角色,虽说两次的射门威胁到了广药的大门,可是总体来看并没有发挥出他头球的优势,这也让球队的进攻一度陷入僵局。

  此时,图拔做出了一个决定性的换人,那便是李金羽换下了刘金东,这与上一场与河南队的比赛如出一辙,这个换人也立即收到了效果。在李金羽登场后,鲁能禁区内增添了一个攻击点,这让对手的防守难度更大,韩鹏的空间也就更多。果真在第47分钟,韩鹏接到日科夫的准确传中漂亮的头球破门,展现了自己空霸的本色,帮助球队客场幸运的带回一分。

  在打入这个球之后,韩鹏已经以5粒进球攀升到了射手榜的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与韩鹏并列榜眼的正是亚泰队的头号射手曹添堡,两人的风格并不一样,可是进球却是手到擒来。如今新的国家队教练组已经确立,谁能入选国家队也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从目前的情况看,韩鹏和曹添堡携手入围国家队理应不是问题,可两人能够兼容吗?

  从现在的情况看,两人极有可能是如今国内的最佳锋线组合。韩鹏属于刚性的中锋,曹添堡则更像是一个机会主义者,颇有点鹏羽组合的意思。其实对于韩鹏来说,若想发挥出他的能力,势必要有一个搭档可以牵扯出空挡,曹添堡的跑位抑或更为合适。而且在韩鹏牵制或者摆渡的情况下,曹添堡的门前把握能力也就显得非常关键。从这个角度看,韩鹏和曹添堡的组合或许是高洪波的首选,两人的进球和状态也可以证明他们的实力。(牛强)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李金羽 | 曹添 | 韩鹏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