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湖南体操尖子拔尖团体不强 全运会“打盹”过头

  人在旅途,迷路了或处于危险中,该怎么办?有经验的旅行者选择的最简洁有效的方式就是——在危险中打个盹!

  所谓打盹,当然并不是真的睡大觉。而是借打盹的机会,平静急躁或者惧怕的心理,准确判断所处的境况,根据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寻找出最正确的应对方略。

  全国十一运体操男团预赛,我省奥运冠军李小鹏因需全力进行恢复性训练,加上没预料到竞争如此激烈,便没有参加比赛,结果导致湖南男队痛失全运会团体决赛资格。按照省体操中心的初衷,这本也属于在危险中打个盹之列。可惜这个盹打得有点大,有些睡过头了。

  盹打得有点大,其实也是无奈之举。

  体操是我省传统优势项目,但从来就未曾形成集团优势,主要靠个别尖子冲锋陷阵,以带动整体发展。上届全运会,李小鹏亲自披挂上阵,我省男团预赛名列第9,决赛仅获第8名,就是明证。

  个别尖子冲锋陷阵,确也能起到带动作用,但效果毕竟有限,而且也太累了。李小鹏现在运动伤病缠身,与比赛过于频繁也不无关系。北京奥运会后的李小鹏,不是不想参加全运会预赛,实是伤病在身有心无力,只能冀望养好身体在决赛阶段全力一搏。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师弟们没能闯过第一关。

  盹打大了,痛失团体决赛资格,已成现实,悔也于事无补。现在要做的是不要失去打盹的本来意义,不要辜负打盹过大付出的代价。

  对李小鹏个人而言,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恢复机会,不要因为社会活动放松训练,力争以良好的状态征战今年10月的体操世锦赛。

  对湖南体操而言,尖子拔尖,团体不强,是我省体操多年的痼疾,是必须改变了。现在国际国内体操赛场竞争激烈,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即退。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不失为以退为进之策。

  面对失利,可以遗憾,更要洒脱和自信。只有经过风雨洗礼,才会变得更加坚强。湖南男子体操团体,暂时离开了全运会,也许会更接近2012年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