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VS上海

何杨攻入职业生涯首球 曹阳出场次数冠绝中超

  尽管没能打破中超不胜上海队的魔咒,但这场比赛对于何杨、曹阳两位天津本土球员来说依然意义重大:前者攻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粒进球,后者则成为中超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何杨 天道酬勤

  2002年,19岁的何杨受到当时主教练马特拉齐的垂青,上调至一线队,当赛季就获得了不少的机会,然而随着马特拉齐的离开,何杨也开始了漫长的替补生涯。

  本赛季,王霄受伤给了何杨机会,而已经26岁的他此时也没有再让机会溜走,天道酬勤,一场比一场好的表现让有的球迷已经称赞何杨为“我们的内斯塔”。客场与浦项制铁的比赛是何杨本赛季首次出场,那场比赛后他婉言谢绝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大何”依然在回避着媒体,他和记者约定“什么时候我进球,我一定接受采访。”

  昨晚,何杨进球后异常兴奋地飞奔到教练席,来了一个激情四溢的飞身俯冲。“赛前队友就跟我说,‘大何’,你该进球了,没想到今天还真进了,我想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何杨的准备足足用了7年时间,他的内心感慨万千,“自己已经不再年轻,对于我可以说是老兵新传吧,现在我的自信心有了很大提升,其实每个年轻球员都会面对成长过程,希望现在队中的年轻球员以后也能慢慢成长起来。”何杨还认为自己的表现并不完美,“我觉得自己只是功过相抵,咱们的那个失球就是因为我没回到位。现在我还没有体现出后防领袖的潜质,这是我追求的目标。”说起这段时间回避采访的事情,何杨坦言,“我不擅长面对镜头,不喜欢在闪光灯下作秀,我更愿意默默地成长。”对于自己的成长,他还特别感谢了教练和队友,“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他们给了我很大帮助和鼓励,最近的比赛中,队友们在不断为我弥补一些过失。”

  左树声谈到何杨时表示:“他表现出来的战斗力以及技战术水平,都来源于他平时刻苦的训练。”

  曹阳 越多越好

  此前中超出场纪录一直被山东队的舒畅把持,而曹阳则以一场之差紧随其后。天津队主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舒畅受伤下场,正是这个伤,使他在随后的第8、第9轮联赛中作壁上观。这两轮比赛曹阳均打满全场,他也终于完成了对舒畅的超越,目前曹阳的纪录是139场。

  因为年龄的原因,舒畅已经很难再反超曹阳,而如果不出意外,曹阳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将不断刷新自己保持的这个纪录。“退役时,你希望能达到多少场?”面对记者的提问,曹阳想了想说:“越多越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杨 | 马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