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3-0大马连续八届进决赛 林丹发威终破怪圈

[林丹霸气十足]
林丹霸气十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马来西亚上演一场焦点对话,何汉斌/于洋2-0力擒对手,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奥运冠军林丹第二个出场,直落两局2-0横扫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打破了在团体赛不敌李宗伟的怪圈。关键的第三盘,“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先抑后扬,以2-1逆转“钻石组合” 古健杰/陈文宏,中国队直落三局横扫马来西亚,连续八届闯进苏迪曼杯决赛,将在决赛中迎战老对手韩国队。>>>您认为中国能否夺冠?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双打得太精彩了!
真没想到能3-0横扫!

  何汉斌/于洋2-0塔扎里/黄佩蒂(技术统计

  由于中国选手于洋身兼两项,混双被放在了首盘进行,由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迎战马来西亚的塔扎里/黄佩蒂。比赛开始后,何汉斌/于洋进入状态稍慢,出现了几次失误,塔扎里/黄佩蒂开局5-2领先。中国组合慢慢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很快追到5-6,何汉斌/于洋加强了进攻,以11-9领先进入到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塔扎里/黄佩蒂阵脚大乱,于洋控制住网前,何汉斌强力的后场劈杀连续得分,中国组合打出了一波7-0的得分狂潮,18-9领先,随着何汉斌头顶点杀对角线得手,何汉斌/于洋以21-11赢得开门红。

  何汉斌/于洋来到次局依旧有些慢热,开局1-3落后,但两人很快找到了感觉,何汉斌后场劈杀得手,中国组合5-4实现了反超,塔扎里/黄佩蒂依靠顽强的防守一度咬紧了比分,不过塔扎里/黄佩蒂连续出现了三次失误,何汉斌/于洋11-7领先进入到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何汉斌/于洋优势不减,打出一波4-1的得分高潮,15-8扩大了领先优势,马来西亚组合有些慌乱失误频频,何汉斌/于洋牢牢把握住场上的形势,最终以21-14锁定胜利,直落两局横扫对手,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林丹2-0李宗伟(技术统计

  男单在第二盘进行,奥运冠军林丹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上演巅峰对决,比赛开始后,林丹迅速进入到状态,依靠强力的后场突击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李宗伟及时稳定了心态,发挥出小球技术细腻的特色,还以一波4-0,追至4-5,李宗伟在多拍回合耐心十足,比分一度以7-6反超,林丹不慌不乱加强了出手质量,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以11-7领先进入到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林丹势头不减再得三分,14-7领先。此后打得沉稳老练,牢牢控制住场上形势,很快以20-12拿到局点,李宗伟开始放手一搏连扳四个局点,不过林丹还是把握住机会,以21-16赢得开门红。>>>林丹再次和裁判发生争执

  先失一局的李宗伟在次局率先求变,加快了比赛速度,两人开局战成3平,林丹防守顽强,抓住机会突击一拍屡屡得手,李宗伟的正手劈杀同时出现了过多的失误,林丹很快以8-4拉开比分。李宗伟及时稳定了心态,改变战术将比赛拖入到多回合的拉吊,逼迫林丹出现了过多的失误,趁机追至10平,林丹抓住机会网前扑杀得分,以11-10领先进入到局间休息。李宗伟出球质量极高,紧紧咬住了比分,随着林丹触网为例,李宗伟一度追成14平。林丹及时稳定了心态,标志性的后场突击屡屡得手,打出一波连得5分的高潮,19-14领先,最终以21-16锁定了胜利,直落两局横扫对手,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形势】大马难称雄印尼风光不再 世界羽球中心悄然转移
    【分析】一特质助林丹赢得巅峰对决 国羽精英政策获回报
    【赛后】李永波点名表扬一人 坦言料到林丹能赢就是3-0
    【男单】林丹破李宗伟最后堡垒 羽坛超级丹时代全面来临

  蔡赟/傅海峰2-1古健杰/陈文宏(技术统计

  第三盘是男双对决,“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对垒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比赛开始后,古健杰/陈文宏率先进入到状态,开局3-1领先,此后两对组合请求裁判更换了比赛用球,使用新球后,蔡赟/傅海峰形势有所改变,一度追成3平,不过两人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古健杰/陈文宏打出一波连得6分的得分高潮,9-3领先,蔡赟/傅海峰逐渐跟上了比赛节奏,蔡赟扑杀、傅海峰劈杀连续得手,两人打出一波6-1的得分高潮,顽强追到10平,不过大马组合劈杀拿下一分,还是以11-10领先进入到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中国组合在网前表现出色,连得3分,13-11反超了比分,不过此后链接不够流畅,陈文宏劈杀连续得手,大马组合一度以17-16反超了比分,关键时刻蔡赟/傅海峰错失关键分,古健杰/陈文宏在19平后连得两分,以21-19先声夺人。

  次局“风云组合”状态有所起色,开局4-2领先,两人防守顽强反击犀利,连连取分,很快以9-4拉开了比分。蔡赟/傅海峰此后出现了过多的失误,古健杰/陈文宏一度追到8-10只差两分,不过随着傅海峰后场劈杀对角得分,“风云组合”还是以11-8领先进入到局间休息。古健杰连续出现失误,蔡赟/傅海峰以15-11拉开了比分,大马组合一度追至15-18,不过“风云组合”此后再也没给对手多少机会,随着傅海峰后场重杀得手,以21-15扳回一城。>>>大马男双屡陷被动竖中指发泄(视频)

  决胜局的争夺更显白热化,两对组合从1平一直激战到4平,蔡赟/傅海峰依靠强力的进攻率先发力,一度以8-5拉开比分。在被对手追到只差一分后,稳定心态连得三分以11-7领先进入到局间休息。休息归来后中国组合势头不减,蔡赟/傅海峰一度以14-10扩大了领先优势,古健杰/陈文宏不慌不乱,顽强追到15平,两对组合此后一直激战到21平,在浪费了两个赛点后,蔡赟/傅海峰把握住关键的两分,最终以23-21艰难锁定了胜利,中国就此3-0横扫大马,连续八次闯进了决赛。>>>傅海峰:最后几分是男人对决(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汉斌 | 于洋 |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