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提前一轮产生冠军 红魔曼联冲击“五冠王”

  0比0,曼联今晨在老特拉福德主场与来访的阿森纳互交白卷,但87分的积分已经让追赶者利物浦望尘莫及。在英超还剩一轮时,曼联完成了自己的“三连冠”伟业,英超夺冠的次数上升至11次,顶级联赛夺冠次数上升到18次,追平了利物浦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这也是继联赛杯、世俱杯、社区盾后,曼联本赛季夺得的第4座冠军奖杯。

  终场哨响后,吉格斯振臂高呼,安德森兴奋地骑上队友,费迪南德、布朗、鲁尼、朴智星、卡里克等红魔所有战将都加入庆祝的行列,他们抱成一圈欢呼雀跃。最终,众星捧月般地迎来了主教练弗格森,乐得合不拢嘴的老爵爷意气风发地步入场内草皮,与伸过来祝贺的一双双手相握,这是他率领曼联第11次夺得英超冠军,对这样的场面他早就习以为常了。

  尽管这样的场面已是第18次在老特拉福德上演,但在场的7万多红魔球迷仍然欣喜若狂,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在场内回响,红色的碎纸屑在空中飞扬,像一场纷飞的红色瑞雪将这座“梦剧场”染成了红色。在等待颁奖的短暂间歇里,球迷成为老特拉福德的主角,看台上各式标语那样醒目。“10号鲁尼、白贝利”、“罗纳尔多、魔术脚”,“曼彻斯特、欧洲足球首都”,这些显现着曼联球迷的骄傲。与此同时,在看台下的更衣室里却异常平静,没有喧闹、欢呼或者玩笑,有的只是轻声地交谈、淡淡地微笑,因为夺冠对他们而言早已不是第一次,更不是最后一次。弗格森走进曼联的更衣室,与等在那里的队员们一一握手,算是对手下一个赛季辛苦的抚慰。更衣室内的气氛虽然不热烈,但也让人感到融融暖意。

  在球迷《乡村之路》的歌声中,真正的高潮到来了——曼联俱乐部大使、前红魔传奇球星布赖恩·罗布森、新闻官戴安娜·劳(传奇射手丹尼斯·劳之女)等的入场拉开了颁奖仪式的帷幕,走在曼联队伍最前面的是教练组成员和替补球员,马切达、维尔贝克、布朗等人虽然没有凑够获得英超冠军奖牌的场次,但也是夺冠的有功之臣。接着是弗格森和红魔阵中的主力球员,他们肩并肩、手挽手欢呼雀跃着,首次品尝英超冠军滋味的贝尔巴托夫和参与11次夺冠全程的吉格斯一起走向领奖台。当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接过奖杯,亲吻、高高举起,这一瞬间,老特拉福德焰火冲天,天空也被看台上飞下的“红色瑞雪”染成了红色。三年来,英超的天空一直为这种绚丽的红色所把持。

  意甲

  提前2轮夺冠 兄弟“成就”国米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随着AC米兰客场1比2负于乌迪内斯,遭到近10轮首场败绩,他们今晨也将联赛冠军提前送给同城死敌国际米兰。这是国米连续4年问鼎冠军,也是他们的第17个意甲冠军。

  AC米兰此役如告负,领先7分的国米将不战夺冠。贝克汉姆与法瓦利停赛,森德罗斯与马尔蒂尼组成中卫搭档。上半时第29分钟,第900次代表米兰出场的马尔蒂尼禁区内犯规,达戈斯蒂诺主罚点球命中。乌迪内斯第49分钟扩大比分,达戈斯蒂诺左侧开出角球,米兰后防将球漏过,萨帕塔后点距门5米处凌空垫射入网。直到补时第3分钟,米兰才由卡卡右路传中,安布罗西尼后点头球破门追回一分。乌迪内斯创造了6轮连胜的俱乐部新纪录。

  在AC米兰输球之后,国米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和队员们在训练场上庆祝了球队的第17个联赛冠军。莫拉蒂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在生日当天庆祝意甲冠军(莫拉蒂生日5月16日),我可以把今晚夺冠当做是AC米兰或者乌迪内斯的主席给我的一个礼物,当然也有可能是尤文一周之前就为我准备的礼物(尤文战平AC米兰,使得国米保持了积分差距)。我要感谢他们,这个礼物对我来说真的是太棒了。”J190

  西甲 提前2轮夺冠 皇马“力助”巴萨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随着卡普德维拉第90分钟锁定3比2的比分,远在巴塞罗那的巴萨将士终于可以欢呼。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皇马8分的巴萨今晨提前登顶西甲。瓜迪奥拉上任第一年,就为俱乐部赢得历史上第5次双冠王。

  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时候,皇马还落后巴萨8分。今晨在情歌球场的交锋,银河舰队必须获胜才有理论上反超巴萨的机会。可直到第88分钟,伊瓜因有越位嫌疑的进球才为皇马将比分扳成2比2平。可就在补时开始前,卡西利亚斯扑救脱手,主队左后卫卡普德维拉干脆利落地将比分锁定为3比2——皇马最后的希望宣告彻底破灭。

  皇马落败后,积分停留在78分上,且只剩下两轮联赛。而巴萨在还剩3场联赛没打时,积分已经达到86分。皇马的落败,令巴萨继2006年后首次夺回联赛冠军,这也是巴萨的第19个西甲联赛冠军。在巴萨俱乐部官网的首页,工作人员立即打出“2008/2009赛季冠军,感谢所有人”的字样。在执教一线队的第一个赛季,瓜迪奥拉就连夺国王杯和西甲冠军。这是继1951/1952、1952/1953、1958/1959和1997/1998赛季后,巴萨第五次成为联赛、杯赛双冠王。如果在罗马的欧冠决赛击败曼联,巴萨将成为3冠王。北京时间今天,巴萨将赶赴马洛卡。可以预期的是,瓜迪奥拉可能雪藏大部分主力,为实现3冠王的目标作最后准备。 J190

  老爵爷格外激动

  “这是历史上最长的90分钟。”谈及刚刚结束的红魔与枪手之战,弗格森仍有些心有余悸。23年前,当弗格森初次入主老特拉福德球场,他恐怕也没想到能追平红军创下的18次英超登顶的骄人纪录。如今这位苏格兰人不仅做到了,而且10天后他还有在欧洲名城罗马第4次染指欧冠联赛冠军的机会,使得曼联有可能成为空前的“五冠王”,这让年过67岁的老爵爷激动不已。在23年时间里,他带领红魔拿到了11次顶级联赛冠军、4次英足总杯、3次英联赛杯、8次社区盾杯、2次欧冠、1次欧洲优胜者杯、1次欧洲超级杯、1次丰田杯和1次世俱杯。毫无疑问,弗格森是英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布朗 | 吉格斯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