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林丹荣膺年度最佳运动员 苏杯五场全胜无愧王者

林丹荣膺本届苏杯最佳运动员(点击欣赏林丹决赛风采

    搜狐体育讯 5月17日晚,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落下大幕,中国羽毛球队实现了史上第二次三连冠,同时这也是国羽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赛后,中国男单选手林丹双喜临门,他同时获得了2008年度的最佳运动员。这也是林丹连续三年获此殊荣。>>>您认为林丹是否当之无愧?

  2008年,是林丹实现质的飞跃的一年,此前林丹也具备了世界第一的水准,但却没有更多的世界冠军为自己正名。北京奥运会上,林丹终于实现了奥运冠军的梦想,决赛将李宗伟打的毫无还手之力,很所人都把这个冠军看作是林丹成为名副其实的NO.1的转折之作。带着2008年的惊人状态,林丹在2009年继续神勇发挥。

  本次比赛林丹参加了全部五场比赛,全部获胜,仅在小组最后一战与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的比赛中输掉了一局比赛,如此神勇的表现不仅证明了自己超级丹的实力,同时也成为了国羽最可信赖之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林丹当选最佳只因对手太弱!
在我心中最佳另有其人!

  林丹在上届苏杯小组赛上负于李宗伟,丢掉了中国队在那次比赛中唯一的一分,此后他又在08年汤杯比赛中负于宿敌李宗伟,两次在团体赛中输给李宗伟,也让李宗伟发出了“团体比赛打林丹有办法”的宣言,但在本次比赛中林丹却五战五胜,尤其是在半决赛中以2-0完胜李宗伟洗刷了团体赛两次失利的耻辱,证明自己不仅仅能在单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而且也能在团体赛中为中国队建功立业。

  本次比赛林丹在全部五场比赛中都披挂出战,教练一直没有换人,这说明林丹是中国队在男子单打项目上唯一放心的人选,他对所有对手的高胜率和心理威慑力是其他人所不具备的,多年来征战世界大赛的成功与失败的历练也使得他有着丰富的世界比赛经验,只要他一站在场上,就会对对手产生压力和威胁,而他也不负众望稳稳拿下比赛,成为中国队的定海神针。

  林丹今年只有26岁,连续三届最佳对他来说只是职业生涯的一部分,对于他来讲未来的路还很长,按照目前的发展状况和男单格局的发展来看,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他坚守到伦敦奥运会应在情理之中。林丹的迅速成熟成为了国羽最犀利的武器,他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国羽的绝对核心。

    【点评】林丹用鲍春来方式拿下朴成焕 悲情英雄全胜正名
    【战报】林丹2-0轻取朴成焕 团体赛悲情英雄5战全胜正名
    【赛后】林丹自解次局为何如此艰难 开心和韩国一哥交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朴成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