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赛事花絮

世界羽联副主席赞扬广州最成功 希望成就大满贯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周婉琪 黄越滔)“广州已经举办过汤尤杯和苏迪曼杯,还差世锦赛,就能成就‘大满贯’了。对于广州有意申办2013年世锦赛,我当然欢迎。”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帕森在总结本届苏迪曼杯时表达了对广州的良好祝愿,他还告诉记者,在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接近完美,这是他所参与过最成功的一届苏迪曼杯。

  从筹备至今,帕森可谓看着广州苏杯长大。担任世界羽联竞赛委员会主席期间,他多次到广州与组委会召开工作会议,敲定比赛场馆、官方酒店、接待条件等相关细则。在近期举办的世界羽联年会上,他以高票当选为第一副主席。帕森是最早提出广州要争当“大满贯”羽毛球办赛城市的世界羽联官员,得知广州有意申办世锦赛,他当即表示欢迎。“我与广州已经是老朋友了,以往广州举办中国公开赛期间,我就多次代表世界羽联到这里考察,广州的办赛环境、办赛队伍、群众基础在世界上都是一流水平,很难挑出毛病来。”

  帕森十分惊讶于广州的羽毛球人口已经达到了280万,“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数字,我还没有找到另外一个城市有如此之多的民众热爱羽毛球。”帕森表示,以目前的身份,他是不能表态支持广州申办世锦赛,“毕竟世界羽联希望有更多的城市去参与竞争,我们从中选出最好的;但是,站在朋友的角度,我认为广州完全有能力朝着‘大满贯’的方向发展。在广州参与苏杯期间,我了解到,不仅这里人民喜欢羽毛球,广州的政府也十分支持羽毛球赛事,这一点非常好,良好的办赛氛围是世界羽联所希望看到的。”

  帕森告诉记者,他不止一次听到世界羽联官员和参赛运动员盛赞广州苏杯。“我最欣赏的是广州组委会在赛场内外营造的羽毛球文化,尤其那一幅幅以羽毛球为主题的水墨画。场馆的布置与灯光就更加不用说了,很多人都认为可以媲美奥运会。”帕森转达了世界羽联主席姜荣中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我要夸一夸苏杯的志愿者,他们年轻、有朝气、笑容灿烂、乐于助人,与北京奥运会的不相伯仲,当然,他们也有改进的空间,如增加语言类别。姜荣中主席向我‘抱怨’,都没有人投诉,他在整个比赛期间太闲了。”

  最后,帕森给本次苏杯打出了95分,“不能太完美,否则就没有提高的空间。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世界羽联所公认最成功的一届苏迪曼杯,这给以后的主办者制定了更高的办赛标准。广州不愧是羽毛球之城,她是世界上羽毛球气氛最浓厚的城市之一。在中国,除了北京奥运会之外,我再也找不到可以与广州苏杯媲美的比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荣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