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掘金VS小牛季后赛动态

比卢普斯力助掘金 后场发动机提升球队档次

  2008年11月8日那天,敞开怀抱欢迎昌西·比卢普斯回家的丹佛,或许并没有想到,这个33岁的老兵将回报以怎样的神奇。——仅历时187天,掘金便从一支混乱不堪的杂牌军,变成了一个夺冠热门,时隔15年后重返季后赛次轮,时隔24年后重返西部决赛。

  比卢普斯到底对掘金施了怎样的魔法?没错,他带来了极其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他可以在去年11月,刚从从活塞交易到掘金时,就向球队教练建议,“最好可以把我在常规赛季每场的上场时间控制在36分钟以下,这样就可以让我为季后赛储备更好的体能。”

  这绝非大牌的狂妄。常规赛中,比卢普斯场均上场35.3分钟;季后赛前两轮中,他场均上场37.5分钟。掘金因此而得到的是,季后赛首轮第一场,他打出了36分的火力,包括投中8个三分球;第二场,他又砍下了31分。而且,连续两场0失误。两轮下来,比卢普斯场均贡献22.1分、3.8个篮板、7.3次助攻、1.2次抢断和0.3个盖帽,率领掘金用两个4:1就早早杀到了西部决赛场。

  还有一组看似不起眼的数据对比特别值得一提。在比卢普斯12年的职业生涯里,他的季后赛场均得分,比常规赛期间多出2.4分。在这项上,勒布朗·詹姆斯平均只多0.4分,科比则少了0.7分。这个称自己为“BigShot(关键先生)”的巨星级后场发动机说,“季后赛里我所看的比赛录像,大概是常规赛的20倍。”

  这些,都还远远说明不了比卢普斯之于掘金的魔法力量。简单的说,用艾弗森换来这个曾经总决赛的MVP,掘金队用堪称其队史上最伟大的交易,彻底激发了整个球队的化学反应。这个掘金的新灵魂人物,把球队的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为球队注入强大的防守理念,让球队的更衣室里有了真正的老大,从各个方面为球队带来了正确有效的调整,带着球队发生质的飞跃。

  但对于“小甜瓜”安东尼来说,比卢普斯的到来,让他懂得如何享受防守带来的乐趣,而不再那么在意自己数据的下滑,如何表现得更为冷静,如何加强和队友之间的联系。现在,虽不再是一年前那个联盟的绝杀王,但安东尼却可以很高兴的说:“这个赛季我身上的压力小多了,这正是我梦寐以求的。那种感觉就是从地狱到天堂一般。”

  现在想来或许有些惊讶,一年前还丑闻连连的安东尼,如今成熟得只剩下赛场上的不断成长。J.R.·史密斯同样要告诉人们的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像比卢普斯这样,影响了他那么多。场上,比卢普斯让他专注于防守;场下,比卢普斯让他远离那些夜店。以前,人们不得不把他看成一根筋的抽风型球员,但这个赛季里,史密斯的数据突然亮了起来,常规赛场均贡献15.2分、3.7个篮板和2.8次助攻,都是其职业生涯的新高。

  说起这些,比卢普斯会说起,在森林狼的那段日子里,米切尔曾让他铭记的那句篮球格言:如果你关心你左边和右边的家伙,那么受益最多的必将是中间的那个人。所有的掘金球员,在这个球队领袖的带领下,都发生了改变。

  球队主帅乔治·卡尔也因此而受益良多。当他令球员们回归传统,练习全体防守和轮转防守时,在赛季开始五场后加盟掘金的比卢普斯,帮助他推行了新战术,“他让丹佛学会了如何防守。”史密斯说。

  所以,“现在我尽力不干涉比赛,让比卢普斯自己决定。”卡尔可以毫不忌讳的这样说道:“你们不知道比卢普斯在掌控球队方面有多么出色,他有能力让比赛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他的智慧能带领球队进入全新的境界。有时他才是球队主教练。”

  效力过6支球队,在10个教练手下打过球,12年岁月的历练和沉淀,成就了今天的比卢普斯。今天的比卢普斯,成就了属于掘金的神奇。

  而且,故事还远没有结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卢普斯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