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中国队直落三盘击败韩国队 实现苏迪曼杯三连冠

  新华社广州5月17日电 又是一场3:0!中国羽毛球队17日在广州举行的第11届苏迪曼杯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韩国队,历史上第七次举起苏迪曼杯。从小组赛到决赛,中国队以一盘未失的完美战绩实现三连冠。

  自1995年在瑞士洛桑举办第四届苏迪曼杯以来,中国队在14年的时间里,仅在2003年让苏杯旁落过一次,那次就是输给了老对手韩国队。

  在以往的10届苏杯中,中国队6夺冠军,韩国队3次捧杯。

  中国队在当晚的决赛中大胆派出“奇兵”,半决赛中的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被拆开,改由郑波和于洋临时搭配。他们直到当天上午训练结束后才确定出战的。郑波曾参加过三届苏杯,但他和于洋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搭档过。

  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为韩国队充当急先锋,他们来势汹汹,在首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以21:18先下一城。郑波/于洋顶住压力,以21:19回敬一局。决胜局战至13平后,郑波/于洋连得4分拉开差距,最终以21:16力克对手,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

  赛后总结胜因时,这对临时组合给出了“气势、信心、经验、心态”八个字。

  第二个为中国队出场的林丹势如破竹,凌厉的攻势令对手朴成奂无力招架。21:14、21:18,“超级丹”干脆利落地横扫对手,为中国队拿到第二分。

  这是林丹在本届苏杯中连续第五次为中国队出战男单比赛。五战五胜的林丹成为中国队夺冠的定心丸,其作用无可替代。

  连折两阵的韩国队已无路可退。李龙大再度出场,他和郑在成搭档,挑战“风云组合”、奥运亚军蔡赟/付海峰。

  这两对组合实力相近,但李龙大受首盘被逆转的影响,体力和情绪都有所下降。蔡赟/付海峰在比赛中以21:14先胜一局,但李龙大/郑在成毕竟实力不俗,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打得更为激烈,蔡赟/付海峰最终以21:19险胜对手,为中国队实现了第二个苏杯三连冠。

  另据了解,由于目前没有协会提出申办,下届苏迪曼杯的举办地点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付海峰 | 林丹 | 郑波 | 李龙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