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羊城见证中国神话:奇兵立头功 风云组合定胜局

   昨晚,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广州落幕。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以3∶0轻取韩国,从而再次实现了苏杯“三连冠”的梦想。而在11届苏杯的历史上,中国队8次闯入决赛,7次夺冠,写下了一段令人叹为观止的“神话”。

  奇兵突击立头功

  “我们虽然是第一次配合打混双,但彼此还是有一定默契的。今天这场球,赢就赢在拼劲上”,为中国军团打响夺冠第一枪之后,于洋激动地说道。

  首盘混双迎战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赛前中国军团也是煞费苦心。为了确保迎来开门红,李永波总教练大胆派出奇兵,让此前从没有配过对的郑波/于洋披挂上阵。没有过一同出战的良好默契,郑波/于洋能顶住如此巨大的压力吗?

  首局的较量,似乎验证了人们的担心。从开局起,郑波、于洋就连续出现无谓失误,被李龙大/李孝贞迅速以11∶5先声夺人。此后较量,郑波/于洋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至8∶12。但配合上的不默契,还是令他俩以18∶21先丢首局。

  第二局伊始,郑波的后场重扣,于洋的网前扑杀,不断撕破李龙大/李孝贞的防线,十分顺利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此后的角逐,李龙大的攻击连连得手,韩国组合以18∶17将比分反超。

  关键时刻,郑波/于洋终于开始发威,连续扣杀得分,以21∶19扳回一局。决胜局拼杀中,两对组合你来我往,比分一路战至13∶13。刺刀见红的时刻,郑波/于洋没有再给奥运冠军机会,尤其是于洋的发球,频频打乱韩国组合的进攻节奏。21∶16,郑波/于洋再下一城,为中国军团拿下宝贵的第一分。

  “超级丹”霸气十足

  “只要林丹发挥出全部的水平,没有人能够战胜他!”展望中韩决战之时,李永波曾豪气十足地说道。

  经过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洗礼之后,“超级丹”果然霸气十足、实力超群。在中韩决赛之前,林丹在本届苏杯中出战4场,仅仅输给了西蒙一局,状态之稳定确实令人赞叹。

  与朴成奂的首局对决,林丹打吊结合,很快便以5∶2占得先机。朴成奂加强正手劈杀,一度将比分追至5∶6。此后角逐,林丹充分发挥出奥运冠军的实力,防守稳健、进攻犀利,气势如虹地以21∶14拿下首局。

  第二局大部分时间里,林丹明显有所保留,几乎很少采用主动攻击来抢分,两人的比分始终呈胶着状态,一路战至17∶17。最后时刻,“超级丹”终于再度露出了“狰狞”的面目。他的杀手锏正手突击直线,连连得分,闪电般地以20∶17拿到了场点。在朴成奂搏回一分后,林丹连续扣杀造成对手回球下网。21∶18,超级丹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赛后,谈到林丹的发挥,朴成奂也是心服口服,“他现在的状态确实非常好。今天的胜利应该属于他”。但展望两人下一次的交手,朴成奂还是充满期待地表示,“刚从军队退役回来没多久,我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的状态。在后面的训练中加强一些力量的练习,下次跟他碰上时,我应该能有更好的表现。”

  风云组合定胜局

  李永波激动地冲入场内,与立下奇功的傅海峰紧紧相拥。决胜局逆转击败李龙大/郑在成,“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几乎在绝境中,为中国军团拼得了“横扫”对手的奇迹。

  男双决赛对阵李龙大/郑在成,在混双、男单双双告捷的情况下,对蔡赟/傅海峰来说可谓是轻装上阵。首局对决,蔡赟/傅海峰打的也是潇洒之极。紧抓李龙大兼项混双体能不足的软肋, 风云组合不断瞄准“帅哥”李龙大开花。21∶14,蔡赟/傅海峰十分轻松地先胜一局。

  第二局伊始,蔡赟/傅海峰依旧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权,以5∶2占据优势。但背水一战的情况下,李龙大/郑在成此后发起了顽强地反击。李龙大连续封网得手,郑在成的防守反击,更是打的风云组合无所适从。21∶17,韩国组合奋力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拼杀,蔡赟/傅海峰抢攻在前,以11∶8领先交换场地。此时,中国军团似乎离胜利仅剩一步之遥。但韩国人的斗志果然不容小视。交换场地之后,李龙大/郑在成“稳守反击”的法宝再度发威,风云组合则显得心态不稳,韩国组合一口气连得6分,一举以14∶11将比分反超。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危急时刻,蔡赟/傅海峰放手一搏,果断地加快了进攻的节奏。而在风云组合的强力冲击下,韩国组合则显得体能不支。21∶19,蔡赟/傅海峰逆转获胜,从而为中国队以3∶0提前锁定胜局。 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郑波 | 林丹 | 李龙大 | 李孝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