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假小子于洋成苏杯夺冠功臣 最有望接过高崚的班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会派郑波/马晋上场。因为这对中国组合今年已三次战胜奥运会混双冠军、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但李永波对缺少大赛经验的马晋不太放心,最终还是选择了于洋和郑波这一全新组合。

  结果证明,李永波的选择是正确的。于洋的发挥尤其出色,她的网前封杀和高质量的发球,成为混双获胜的关键。于洋成了中国队的夺宝奇兵。

  一头短发的于洋不喜欢穿裙子,被队友称为“假小子”。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她一鸣惊人,与杜婧一起夺得了女双冠军。这次苏迪曼杯,她已成为队内的核心球员。半决赛和决赛,于洋都兼混双和女双。

  昨天上场前,李永波特地关照于洋,让她来主导比赛。“李导让我提醒他(郑波)多一点,控制住节奏,在场上按照我的想法组织球路。”郑波是上届苏迪曼杯中国队夺冠的功臣,让首次参加苏迪曼杯的于洋当场上的“灵魂”,足见李永波对她的信任。于洋赛后说:“第一局因为我们没配过,跑位不流畅,前半局打完就意识到这个问题。通过及时沟通,我们后两局配合默契多了。”

  来自辽宁的于洋今年24岁。她10岁开始练球,17岁进国家队。2005年便在羽毛球大师赛上击败世界冠军高崚/黄穗,与杜婧一起夺得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她的特点是跟进速度快,网前移动灵活,发球和接发球技术好。在去年奥运会上,她不仅女双夺冠,混双也与何汉斌合作,打入四强。

  高崚退役之后,谁能接过她的班?于洋是最有希望的人选。她开朗的性格和泼辣的球风,已经让人依稀看到昔日高崚的影子。

  记者 王志灵(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李永波 | 郑波 | 马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