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菲尔普斯中国行 > 菲尔普斯访华动态

菲尔普斯败法国飞鱼 美国神童第二天与冠军擦肩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夏洛特游泳锦标赛正式落幕。在参加的最后一个项目上,美国游泳神童迈克尔-菲尔普斯不敌法国运动员弗瑞德里克-布斯凯,获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第二名,这是美国神童连续第二天与冠军无缘。

  布斯凯上月在法国全国游泳锦标赛上打破了男子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

在昨晚的比赛中,从一开始他就取得了领先,最终以48.22秒获胜,菲尔普斯以49.04秒获得了第二名,另外一位美国运动员里基-贝伦斯以49.66秒获得了第三。

  “当你和这种运动员比赛的时候,你是不能指望后程加速来击败他的。”布斯凯说,“我一直都在用我的力量,速度,尽可能的游快,22.08秒这个成绩并不差。”

  “在第二个50米的时候,我们俩回到了同样的速度。这对我很好,我非常满意。”

  菲尔普斯周五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夺冠后,周六在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输给了同胞佩尔索尔,遭遇了一年内的首次决赛失利。这一次他再次输给对手,只获得了第二名。

  “我需要有弗莱德前后50米的那种速度。”菲尔普斯说,“弗莱德游得真快。”

  在离转身处还有25米的时候,菲尔普斯采用了新的挥臂技术动作,而在逐渐接近布斯凯的时候又改回了平常的动作,最后以一个风车似的挥臂动作完成了比赛。

  “最令我沮丧的就是我的转身和冲刺,都非常不好。”菲尔普斯说,“我非常懊恼,因为我想打破49秒这个大关,但却因为两次愚蠢的失误,反而落后0.5秒。”

  “我很少会出现这种问题。我得回去好好研究研究。还有很多小的细节方面需要改善。我仍然追求完美,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北京奥运会8个多月后的首场比赛就遭遇两次失利,这将会督促菲尔普斯更好的进行训练。接下来,他将去科罗拉多州进行三周的高海拔训练,继续完善自己的新技术。

  “经常会有一些事激励我。比赛后我的训练都非常好。如果你经历了令自己遗憾的事,那么这会帮助你回到水中好好练习。”

  布斯凯穿着的是有争议的Jaked高科技泳衣,上月,他也是穿着该泳衣打破了世界纪录。

  国际泳联(FINA)将于周一在瑞士总部开会决定该种泳衣的合法性。国际泳联有可能会对这种泳衣采取禁令。

  “如果这样的话,我会放弃。”布斯凯说,“如果不是,我会很开心。FINA是裁决者。”

  菲尔普斯退出了50米自由泳的决赛,因此布斯凯对100米自由泳更加充满期待,他希望能够与这位游泳神童一较高下。

  “我不喜欢游100米。”布斯凯说,“实际情况是他参加了这个项目,而就在我的旁边一道,这很好的激励了我。”

  “我喜欢在50米的比赛中战胜他。我不想在100米这么长的比赛中。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认为自己在100米项目上不会再有更多战胜他的机会。”

  布斯凯提及菲尔普斯的挥臂技术,他感觉自己可能无法再战胜美国人。

  “游到49秒,并且在比赛中多次改变技术特点,这真的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布斯凯说。

  菲尔普斯在1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的成绩排在第9名,去年在北京奥运会的接力项目中他游出了47.51秒。

  “这是我回来参加的第一场比赛,感觉很棒。”菲尔普斯说,“这些成绩都还不错。我正朝自己想要的方向而努力。很开心回到泳池。”

  6月,菲尔普斯将会去圣克拉那和蒙特利尔参赛为7月的美国游泳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做热身。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弗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