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刘越:申花外援犹如鸡肋 京津主动退出难以理解

    搜狐体育讯 上海申花队在5月15日中超第9轮中客场1-1战平了天津泰达队。值得一提的是,巴尔克斯的入球是申花本赛季联赛的第一粒客场进球。在5月18日晚上海体育频道的《五星足球》节目中,前国脚刘越对申花本赛季客场战绩不佳,以及外援的表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冠军归属关键看客场 双线作战拖累申花战绩

  上周五客战泰达,是申花本赛季第8个客场比赛,此前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申花有两项尴尬的纪录:第一,申花本赛季客场无一胜绩;第二,从四月下旬“魔鬼赛成”以来,申花已经连续五场比赛不胜。对于这样的糟糕战绩,刘越认为,“申花是一支要高调夺冠的球队,如果客场成绩不佳的话,是很难达到这个目标的。”刘越举例道,“不管是欧洲五大联赛,还是其他世界各国联赛,一支球队想要夺冠的话,客场拿分是非常重要的。”

  “仅从这一点来看,如果申花今年客场战绩不理想,等到赛季末‘秋后算账’或者复盘的话,是肯定要拖后腿的。”刘越对申花夺冠持谨慎态度。众所周知,中国足球职业化后,多年来国内的各支球队,无论是中下游为保级苦战的球队,还是中上游力争要夺冠的队伍,主场与客场的表现和状态的反差非常大。刘越解释说,“差别肯定是存在的,不过我想说的是,争冠球队客场拿分是非常重要的,哪怕是一分到了最后也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就申花本赛季客场战绩不佳的原因,刘越进一步分析说,“双线作战球员们身体比较疲劳,而且申花的阵容相对来说并不是特别固定,队中的核心球员出现了一些伤病的情况。还有一点就是,对手在主场摆出了低姿态拼申花,而且各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充分,在无形中给申花制造了很多障碍。”“但这些都是客观因素。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申花的自身实力,还没有达到某种高度。”

  申花主力替补差距明显 中国缺少高质量比赛

  刘越进分析道,“目前申花的打法是比较耗费体力的,每场比赛都拼得很凶。这种情况就像拳击中,仅依靠抗击打能力强是不够的,还必须拥有一些击倒对方的手段才行。另外,替补阵容和主力阵容之间的差距相对要大一些,但是这也不能完全怪替补球员。因为欧洲拥有非常完善的预备队联赛,如果他们的球员受伤即将复出时,会在预备队进行质量很高的比赛,而我们的队员没有这种条件。即使再好的球员长时间不让他打比赛,偶尔拿出来用的话,是不可能踢得好的。”

  刘越一针见血的指出,“这是中国足球体制比较落后的一面。”之前,国内足坛有足协杯和联赛杯等杯赛,但是最后相继被取消了。“我国国土面积比较大,但是足球并不是特别普及,很多省市就只有一支球队,相互之间打比赛就已经是非常困难了。如果一个地区没有对手比赛,再没有正式比赛锻炼的话,替补和主力的差距会越拉越大,这是任何高水平教练都无法解决的。我们的球员闭门造车,没有高水平对抗,是永远不会提高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