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巴萨成功源于两点 英超毁了本土球员

    搜狐体育讯 在上周末西甲第36轮比赛后,瓜迪奥拉的弟子们为巴萨得到了历史上第19个西甲冠军,这是红蓝军团继上周中国王杯称雄后,四天内拿到的第二座奖杯。在克鲁伊夫最新一期博客文章中,教父分析了巴萨之所以伟大的原因所在。以下就是巴萨教父克鲁伊夫的最新博客内容。巴萨夺冠特刊 更多西甲新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巴萨的成功源于很多方面,高层在瓜迪奥拉身上的赌博、球员们的能力、团队比赛的方式方法等等。无论如何,问题不仅仅是谁举起了冠军奖杯,而是巴萨还拥有着其他魔力。人们当然会模仿胜利者,如果胜利者本身就很出色的话,那么这种模仿也并不丢人。

  巴萨在两个方面让我非常开心。首先是巴萨的比赛哲学,球队永远注重进攻和效率。豪门球队必须担负起他们应有的责任——那就是取悦全世界球迷。另一方面,是这支巴萨中有很多出身于本队青训营的球员,他们显示了巴萨青训营的水准。对我来说,这是组建一支球队时最完美的方式。

  但请注意一个细节,就算巴萨本赛季一无所获,巴萨的建队模式也同样是杰出和伟大的。比赛结果高于一切,这是一句典型的屁话。西甲中有20支球队,但联赛冠军只有一个;欧冠中有32个球队,也只有其中一支能笑到最后。胜利者永远只有一个,因此豪门的责任不应该仅仅考虑能够获胜。豪门的义务是,或者说豪门的义务应当是,为踢出精彩足球而战,他们要回报不离不弃的球迷们。如果能够赢得更多,那何必偏执于1比0战术?既然大家都喜欢看进球,那为何还要谨小慎微?在这项运动中,没有什么能比进球更令人心潮澎湃的了。豪门首先思考的不应是防守,在进攻端做出贡献才是第一要务。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所有球队都应该争取更接近对手球门,而不是接近本方球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克鲁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