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本赛季表现令人叹服 姚明经历最为成熟赛季

  火箭——最疯狂的一个赛季

  数据小结:常规赛位列西部第五,季后赛成功冲过首轮。火箭打出了近4个赛季的最漂亮数据。同时,主场33胜8负,场均让对手只得到94.4分也让火箭的疯狂得到延续。季后赛首轮,4比2淘汰开拓者,次轮虽然3比4被湖人淘汰,但这个赛季火箭足够疯狂。

  记者点评:火箭的2008~2009赛季成绩单,绝不应该是数据的罗列。这个赛季的火箭已经完成了精神上的蜕变。他们从过去的那支软弱的球队突然成为一支精神无比坚韧的球队。这种坚韧不仅仅是阿泰斯特带来的,同时也是火箭队在屡经磨难之后锻炼出来的。患难之中见真兄弟,当这帮患难兄弟团结一致,他们也完成了精神上的升华。

  当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对手打死,但对手还死死地抱着你的大腿,任何一个胜利者都不会快乐。胜利者湖人也不例外,虽然如愿晋级,但洛杉矶人并不快乐。

  要用有限的文字理清火箭2008~2009赛季的表现的确困难,只能找寻记忆中一些数据,来对火箭的历程进行一个小结。

  姚明——最成熟的一个赛季

  数据小结:在刚刚结束的2008~2009赛季,姚明场均拿下19.7分,同时,姚明本赛季出场次数达到77次,为近四个赛季最多。另外,姚明的罚篮命中率为86.6%,为职业生涯最高。无论是在身体还是在心理上,姚明本赛季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这是他最成熟的一个赛季。

  凭借这样的表现,姚明生涯第五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自2006~2007赛季后他第二次被选入第二阵容。再次进入联盟最佳阵容,这就是对姚明赛季表现的最好肯定,事实证明他已经成为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

  2008年12月6日打擅长跑轰战术的勇士,姚明全场12投8中,19罚17中,他得到33分和14个篮板,不仅带领球队获胜,而且创造了赛季最高分的33分。

  联盟“第一中锋”永远是争论的热门话题。在与“魔兽”霍华德的赛季第二次交锋时,姚明13投8中得到20分,他还有16个篮板,而霍华德只有可怜的13分和10个篮板。

  记者点评:姚明成熟的表现是对自我的超越,同时也帮助火箭彻底完成了领袖地位的交接。从弗朗西斯到麦迪,姚明始终扮演着老二的角色。从本赛季的表现看,姚明不仅独自一人掌控球队,而且从骨子里扭转了主帅阿德尔曼以及球迷的观念,他彻底成为老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