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运会老将复出有苦衷 杨威临阵退役踢爆潜规则

  作为功成名就的大龄运动员,杨威退役得到了所有人的祝福。也让很多曾担心杨威会被“逼着”再撑几年的人释怀。而实际上就是各省市对于全运会的看重,往往让一些老将面临两难境地,一方面是多年的培养之恩,一方面又是日益不堪承受的伤病折磨,两难之下至今没有像杨威这样的功勋老将选择在全运会前退役,更多的是为了全运会复出。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黄玉斌曾表示,希望杨威、李小鹏继续练下去。显然,杨威退役后,队里几年内都无人能达到同等的男子全能高水平。但四年后杨威32岁,李小鹏31岁。作为靠“童子功”打天下的体操选手来说,他们伤病累累的身体几乎不可能再承担披金戴银的重任。

  今年全运,冼东妹早早就表示肯定会参战,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而在这之前,早已涌现了一股复出潮,打头炮的是35岁前中国女排主攻手孙玥,她报名参加了去年年底开始的全国女排联赛,为山东全运会做准备。同一赛季复出的,还有重炮手殷茵、副攻手戚丽丽、李艳等早已功成身退的老将。去年11月,已退役的雅典奥运会女子1万米冠军得主邢慧娜出现在全国田径锦标赛赛场上;2006年退役后成为国家队教练的羽球名将夏煊泽,复出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堪称国字号教练复出第一人;37岁的中国女子花剑前领军人物肖爱华,也为十一运再次复出,报名参加了全国冠军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老将中,不少人已是两度复出,如孙俊、肖爱华等。如果明年能参加十一运,女子花剑名将肖爱华已是第五度出征全运会,前四届比赛她届届进金,以中国女花目前的水平,肖爱华虽退役多年,但天赋过人的她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显然具有冲金实力。

  随着运动科技的发展,运动员的巅峰期已比前辈有所延长。但运动员的去留,往往还很难只因自己的运动体能和愿望而决定,其中需要顾及的复杂因素有很多。全运大计自然是各省都要力拼的舞台,有实力的老将自然身不由己。

  “留住老运动员的问题一直都有。”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熊晓正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说,“主要看他们能力还行不行,过早退役也会造成人才浪费。如果他们的运动成绩开始走下坡路,后继有人了,退下来也是正常的。”

  杨威的临阵退役,多多少少踢爆了常年形成的全运潜规则,在金牌和选手意愿之间,到底该选择什么?至少目前湖北体操中心没有进行百般刁难,至少杨威是顺顺利利退了,也不会再有机会代表湖北参加全运会了。或许对湖北来说是惨重损失,但对于中国体育界来说,这绝对是一次进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肖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