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卡佩罗称电话门摧垮米兰尤文 国米等同巴萨曼联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早早锁定联赛冠军,而AC米兰和尤文图斯却连一个冠军杯资格都还没有确保,传统三强之间的强烈对比无疑让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拥趸感到难以接受。而在曾先后带领AC米兰和尤文图斯登上过巅峰的金牌教头卡佩罗看来,这种局面的形成并不完全是球队本身的过错,“电话门”挥之不去的影响才是AC米兰和尤文图斯无法挑战国际米兰的根源。

  虽然卡佩罗眼下是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不过作为意大利历史上最成功的主帅之一,卡佩罗显然不会离开意大利足球太远。《共和报》就在意甲联赛基本上尘埃落定后对金牌教头进行了专访,而问题首先就从国际米兰近年来对意甲的统治开始。“现在有一个共同的问题困扰着尤文图斯和AC米兰,他们其实从来都没从‘电话门’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卡佩罗说,“特别是降级让尤文图斯受到了严重的内伤,只有时间和称得上深谋远虑的引援才能治愈这伤痛。尤文图斯的降级,以及AC米兰遭受的处罚时至今日仍然影响着联赛。”

  与此同时,国际米兰则迅速确立了自己的统治地位。“当你跟你的对手已经形成一段巨大的差距后,对手就很难再恢复了。”卡佩罗认为国际米兰对意甲的统治对于联赛发展并没有好处,“的确,国际米兰是近年来最出色的球队,他们总是从一开始就冠军在握。意甲联赛从来就没有出现过悬念,自始至终冠军都在国际米兰手中。而唯一能阻止国际米兰的,是罗马,可是他们太让人失望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欧洲另外两大联赛英超和西甲也跟意甲一起在同一个周末产生了冠军,曼联和巴萨的优势同样巨大。曾率皇马两夺西甲冠军,如今又执教英格兰国家队的卡佩罗认为这两支豪门同样没有经受太大的挑战。“没错,这两大联赛的冠军也是从一开始就决定了的。”卡佩罗说,“在西班牙,皇马直到最后才让人看到了复苏的迹象,我只是说希望他们能复苏。不过真正的事实是巴塞罗那太强了,他们在夏季转会时做得很棒。英超虽然让人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事,例如第一次有第五支球队(阿斯顿维拉)向四强发起了冲击,我们还期待着热刺和曼城,不过这跟榜首无关。曼联的抢分能力是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都遥不可及的。关于利物浦,我必须强调一点,伤病给了他们太大打击。”

  然而在卡佩罗看来,英超最让人羡慕的一点是他们总有勇气给年轻人机会。“没有哪名教练能像弗格森一样让一支球队如此成长,不过英格兰足球的精神就在于此:不论是曼联、阿森纳甚至是佐拉的西汉姆联,每个赛季他们都会发现两到三名年轻球员,英格兰足球因此受益。”在同一个问题上,卡佩罗就特别对尤文图斯提出了批评。“尤文图斯现在还存在一个问题,他们不再像十年前的尤文和现在的曼联那样积极地提拔年轻球员进入球队了。乔瓦尼(阿涅利,前尤文图斯主席)总是会提前一年就把一些年轻球员提拔到一线队,这保证了那些年轻球员能在适当的时候被派上球场得到锻炼,迅速提高。这是决定性的。”卡佩罗批评说。

  尽管尤文图斯不作为,不过近两年来意甲还是开始重新有新星涌现,巴洛特利、桑顿和马里伦戈等新星让人看到了意大利足球的希望,卡佩罗也认可了这一点。“我看见了,我也知道了。这是一个漂亮的信号。他们都还不到21岁,却已经在各自俱乐部赢得了位置。”卡佩罗肯定说,不过他并没有给予太多赞扬,在他看来这样的数字似乎还是少了一点。

  除了联赛,卡佩罗也就即将开始的冠军杯决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很好奇,比赛结果将取决于战术上的准备。”卡佩罗说,“我会挑C罗和梅西中的哪一个加入我的球队?我没法挑,这种级别的球员不是你能选择的。”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