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解析草根国足三线搭配:谁搭档韩鹏 谁担任核心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新国足最大特点乃“无大牌”。这样一支出身草根的、向2014目标过渡的球队,如何打造具有技战术特点的三线人员组合呢?

  锋线 谁与韩鹏搭档

  前锋线上入选四将各有特点。

山东鲁能的韩鹏和长春亚泰的曹添堡在联赛中各进五球,同居进球榜次席。但从特点上而论,韩鹏的能力相对更加全面,抢点头球的空中优势则是其特点,曹添堡在门前捕捉机会的特点和高洪波十分相似,从他的得分能力上也可见高氏风格。

  在四位前锋人选中,速度、力量和技术等指标综合在一起,郜林的总体得分应属前列,加上他充沛的体力和拼抢意识,成为突前前锋身后最好的影子。毛彪的潜力在08奥运之星训练营中就可见一斑,1987年出生的他是本届国足中最年轻者之一。他的加入也加速了国足锋线的年轻化。

  中场 谁能搞活边路

  中场球员入选十五人,从年近三十的郑智到二十出头的李学鹏,其中尤以左边前卫的人数最多。三名新人李学鹏、于汉超和徐洋,加上85届国奥的姜宁、于海和81届国奥的王新欣和吴伟安,诸多球员善于使用左脚,能打左前卫的位置。这或许也是高洪波战术思想“左倾”的一种体现。

  不过按照高洪波的设想,中场球员要既善于抢断,又能快速发起反击,其中两个边路的速度尤其重要,这是关系到是否能两翼齐飞的关键。事实上,国足边前卫的人选也充分考虑到了速度特点,无论是姜宁、于汉超还是于海,都有边路突破的绝活。右路蒿俊闵的特点也十分鲜明,一旦发挥出来,也能满足两翼齐飞的要求。

  如果以菱形中场布阵,前后两腰担负着组织和串联攻防的重任,这两个位置的球员不仅需要冲劲,更需经验。从短期来看,郑智、王永珀和周海滨、赵旭日更能胜任。

  后防 谁能赢得信任

  谁能成为国足防线目前的领军人物,担负起指挥后防的重任,目前来看还是一个难题。

  在李玮峰没有回归的情况下,国足中卫在吴昊、杜威、成亮、何杨、赵鹏、冯潇霆六人当中选择。虽然数量足够,但三个是新人,而吴昊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漏洞百出,实在令人不放心。

  两个边后卫,依然是国足最吃紧的位置。一旦两翼飞起来之后,更需要攻防兼备的后卫弥补空缺,这就给边后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陈雷、曹阳两名专职后卫人选,还不足以满足球队的要求。

  门将位置上,国安的杨智今年表现最为出色,他将是主力门将的一号人选,而天津的杨君和河南的曾诚在今年联赛中的发挥也很突出,为门将位置的争夺增加了变数。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韩鹏 | 吴昊 | 于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