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海口站 > 丁俊晖动态

肖国栋重走梁文博老路 后劲差别成小晖获胜关键

[组图:丁俊晖进四强参加发布会]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09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海口站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逆转将肖国栋淘汰出局。肖国栋本场的失利和梁文博此前失利几乎异曲同工,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逆转击败,后劲成为了丁俊晖的杀手锏。

  肖国栋重走梁文博老路

  最近两年国内选手向丁俊晖发起挑战最猛烈的,就属突飞猛进的梁文博,但可惜的是连续几次对决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丁俊晖逆转击败。08年中巡赛宜兴比赛中,半决赛两名选手战至决胜局,梁文博这局中一度60-0遥遥领先,距离胜利已经非常近,但随后丁俊晖上演了神奇逆转,单杆拿下64分成功清台,晋级决赛并夺得了冠军。第二次是不久前的世锦赛中,在经过了连续平局后,梁文博9-8率先拿到了赛点,都认为梁文博将拿下这场比赛的时候,丁俊晖再度显出出极强的后劲,连胜梁文博两局逆转获得比赛胜利。

  后劲成小晖杀手锏

  后劲其实也可以说是关键时候的霸气,就是对于比赛胜负根本不屑一顾,不是说对胜利根本不看重,而是对对手能够获胜根本不相信,是对自己的超强自信,所以有今天丁俊晖决胜局冲击147。后劲除了是信心方面的体现,还是在于战术的调整能力,为什么能够后劲实现反超,首先是前阶段发挥不理想,而后阶段通过自己的调整,更好的找到了状态,从而击败对手,调整能力同样是顶尖选手不可缺少的基本素质。

  然而有意思的是,丁俊晖在国际赛场上却屡屡被对手反超,其中印象最深的无疑是希金斯,丁俊晖上赛季面对希金斯无论取得什么样的开局,最后还是会被击败,这就和之前讲到的一样,希金斯在心里和调整能力上更胜一筹,所以能够最终将丁俊晖击败。对于目前的丁俊晖来说,尽管国内比赛屡屡上演精彩战役,但是其目光不应该仅仅局限在国内赛赛场上,在国际赛场上再度扬威才是今后小晖的发展目标。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