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直击新国足首训:高帅抛开严肃 郑智擦鞋被取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5月25日上海金山 报道)北京时间5月25日,新一届中国男足在上海金山正式树旗,并在小雨中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冷峻严肃著称的少帅高洪波一改往日形象,在训练课上始终保持着笑容。

  远离喧嚣繁华的上海大都市,新一期国足在偏僻的金山正式起航。中午12点不到,第一拨国足队员率先抵达金山体育中心,河南队的三名球员和长春亚泰的曹添堡以及辽足的于汉超成为新国足中首批面见高洪波的国脚球员;随后天津队六名球员声势浩大的赶到驻地酒店,然后是海外球员周海滨和冯潇霆,青岛的两名球员姜宁和刘健也在随后赶到,再之后是国足队长郑智。

  新国足的第一堂训练课被安排在下午5点,遗憾的是训练开始的时候,新国足的人员尚未全部到齐,山东鲁能的四名球员,以及北京国安的两名球员因为航班原因最终缺席了首堂训练课。

  训练开始前30分钟,金山体育中心上空开始漂落起小雨,不少记者祝福国家队,这是个好兆头,希望高家军风调雨顺啊。领队蔚少辉指着场地内那条醒目的标语,强调着,任重道远,为国争光,祖国利益高于一切。

  训练开始后,主帅高洪波把队员们召集到一起,简单说了一下下午训练课的要求,并率先鼓掌为新国足加油;随后,高洪波就把训练课的掌控权交给了同样年轻的少帅傅博。

  高家军第一堂训练课内容十分简单,开始的20分钟,队员们三五成群的慢跑;然后20分钟时间,进行着三组球员的抢圈游戏;最后的二十分钟又是慢跑。整堂训练课,高洪波并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偶尔的跟助理教练傅博交流几句。

  队员们的情绪十分不错,虽然球队中的很多面孔让媒体眼生,但毕竟是联赛中经常摸爬滚打,队员们相处之间都非常熟悉,这也让分组抢圈时欢笑声不时传出,特别是周海滨和郑智那组经常闹个人仰马翻。

  训练的最后阶段,高洪波开始跟随球员们慢跑,开始的时候高洪波还能跟随队员们的脚步,但最后阶段,高洪波明显的感觉到有些吃力,一个人慢慢朝中圈走去,并在那个长长的条幅中间,坐着下蹲等身体牵拉动作。

  训练结束后,高洪波一改往日的严肃,和队员们开起了玩笑;老队长郑智显然是高洪波开玩笑的第一对象,高洪波看到郑智认真的擦拭自己的球鞋后,连忙感慨着:哎呀,这职业球员就是不一样啊,鞋擦的真干净。郑智听闻,连忙笑着回答,鞋脏了,沾了那么多草,肯定是要擦的啊。

  随后,高洪波转向正在跟区楚良交流的曾诚,并拍拍这名年轻门将的肩膀,说:昨天比赛,要不是你就不是丢两个球了,好好练吧。

  值得一提的是训练结束后,山东鲁能的四名球员终于赶到了球场,并面见了主帅高洪波。高洪波给这四名迟到球员的任务是自己慢跑进行恢复性训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金山 | 郑智 | 周海滨 | 傅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