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德对抗赛为开发亚洲市场 德国要学英超增投资

2009年05月28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当德国代表团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时,从他们脸上根本看不到长途旅行带来的疲惫,尤其是德国职业联盟主席劳巴尔博士。他的精神非常亢奋,坐在主席台上侃侃而谈,一度甚至忘记了翻译的存在,以致于新闻官斯坦格不得不提醒他尽量不要长篇大论。

  劳巴尔的兴奋很容易理解。就像勒夫和比尔霍夫之前一直强调的,德国足协和德国职业联盟把这场中德对抗赛当成了一次绝佳的展现自己的舞台。尽管德甲联赛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十多年了,但影响力却日渐式微,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德国人一直没有真正重视过中国市场。当了解到英超在亚洲、尤其是中国有着怎样的影响力之后,德国足协终于坐不住了,他们再也无法轻视中国市场,而本场中德对抗赛将是一次历史性的契机。

  劳巴尔回顾了2004年同中国足协的接触,双方在那时候就定下了合作的意向,但却一直没有落入实处,直到2005年在汉堡的那场对抗赛,而本场比赛则是德国队的回访。劳巴尔认为此次中德对抗赛最大的意义在于:“没有比国家队的比赛更能表现我们的诚意了。”劳巴尔透露说,英超对亚洲市场的开发费用达到3亿英镑,而德国却只有可怜的1800万欧元。“我们要加大进入亚洲市场的脚步,初期目标是让开发费用增加到3500万欧元。”

  在发言之前,劳巴尔先字正腔圆地说了句“你好”,然后又在翻译做出一番精彩表演之后说了句“谢谢”。也许,劳巴尔是从中国足协的合作伙伴那儿刚刚学到的这两个单词。但可以明显感受到,他是真正对中国市场产生了兴趣。换句话说,德国足球对中国市场的“进军”就在这两个中文单词中正式拉开了序幕。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