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析霍华德连续六犯原因 魔兽应羡姚明帮手众多

2009年05月29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骑士VS魔术组图
更多NBA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骑士在主场以112-102艰难战胜魔术,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3。詹姆斯贡献三双,而魔兽霍华德则拿下两双,但第四节六犯离场。这是霍华德在东部决赛的五场比赛中,第三度遭遇六犯离场。

  霍华德的职业生涯已经参加了31场NBA季后赛,其中有4次六犯离场的比赛全部发生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中,而其中三场就是在对阵骑士的系列赛中发生的。在首轮魔术对阵76人的第二场比赛中,魔兽同样六犯离场。但在对阵骑士的5场比赛中,魔兽就三度遭遇六犯离场,其余两场犯规次数分别是4次和5次,五场比赛场均犯规次数竟然高达5.4次。

  霍华德之所以犯规次数居高不下,与裁判的暗算、詹姆斯突破能力强和魔术对内线保护不够都有着不小的关系。在东部决赛第三场比赛中,霍华德在最后时刻干净利落的封盖了詹姆斯的三分投篮,双方甚至连体毛都没有接触到。但三名裁判却明目张胆的吹罚霍华德第六次犯规,将他驱逐出场。在第五场比赛中,关键的第四节,瓦莱乔和大Z的超常规防守动作得到了裁判的默认,而霍华德的封盖却被吹罚为犯规。

  詹姆斯的强突是造成魔兽犯规的另外一大原因,依靠着出色的身体素质,詹姆斯不断的向魔术内线发起冲击。在双方的第一场比赛中,詹姆斯就是在第四节突破造成霍华德的第六次犯规。第五场中,詹姆斯同样是在最后时刻利用突破上篮迫使霍华德六犯离场,甚至还完成打三分。而在双方的第三场比赛中,霍华德同样是因为封盖詹姆斯领到了第六次犯规,可以说,詹姆斯是导致魔兽六犯离场的罪魁祸首。

  除了骑士小皇帝的野蛮突破和裁判的额外照顾之外,魔术其他队员的防守不力同样是魔兽犯规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特克格鲁脚步迟缓,刘易斯防守并不积极,而街球王阿尔斯通在防守突破上同样并不出色。火箭队为要减轻姚明的犯规次数,招来了巴蒂尔和阿泰斯特,组成了外线的防守双枪。而内线无论是斯科拉、兰德里还是海耶斯,随时都会使用提前犯规来协助姚明。但在魔术队,魔兽却找不到这样的队员来帮助自己,或许他应该对姚明拥有如此多的帮助艳羡不已。再加上骑士的内线还有瓦莱乔这样出色的假摔专家,因此魔兽连续六犯离场,也就不足为奇了。(晓月山风)

  • ·詹姆斯:我一直保持攻击 紧迫和危机感使我爆发
  • ·霍华德坦言被犯规困扰 火箭旧将告诫队友要冷静
  • ·超人亦难阻止神勇皇帝 范甘迪:比赛属于詹姆斯
  • ·詹姆斯得分低才能获胜 小皇帝大三元靠队友成全
  •  
  • ·魔术14年梦想未提前实现 詹姆斯誓言打到第七场
  • ·美媒点评:詹姆斯法则再生效 骑士有望创造纪录
  • ·阿尔斯通演绎何为天壤之别 街球王堪称最强卧底
  • ·解析霍华德连续六犯原因 魔兽应羡姚明帮手众多  
  •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魔术回到主场就将淘汰骑士!
    骑士必将连胜三场淘汰魔术晋级总决赛!!!!!!
    骑士内线实力不足,必须让姚明携手皇帝才能夺冠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詹姆斯庆祝得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