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85后当家“高一期”放开打 国足与德国握手言和

2009年05月30日0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邹甜) 昨晚,中德国际友谊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在国足主帅高洪波上任后的首战中,国足以1∶1与德国队握手言和。

  高家军以4411阵容亮相,在首发阵容中,年轻队员当道,冯潇霆、赵旭日、蒿俊闵、姜宁及郜林这五名85后队员占据近半,广州籍门将杨智获得首发位置,而国足老将郑智、韩鹏、杜威均无缘首发。

相比之下,德国队则派出最强阵容上阵,球星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希茨尔斯佩格、戈麦斯、波多尔斯基赫然在列。然而开场后,“德国战车”的“场上水平”并不如意,不管是节奏上还是速度上,都难以看出强大的德国队与弱小的中国队的实力悬殊之处。

  第5分钟,中国队率先破门,右翼界外球传入后中国队连续一脚传递,赵旭日传球入禁区右侧,蒿俊闵面对德国门将恩克小角度射门,皮球挂球门死角而入,中国队1∶0领先。失球后德国队加强攻势,在第7分钟扳平比分,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前向左翼分球,波多尔斯基反越位推射球门远角得分,1∶1。随后中国队加强地面配合,但配合方面始终不够默契,尽管上半时国足射门次数4次,比德国队多一次,但始终未能改写比分。

  易边再战,双方均有两次不错的射门机会,第48分钟,德国队戈麦斯带球欲单刀直面杨智,杨智提前出击飞铲冷静将球解围。随后,高洪波采用“车轮战术”,分别换上周海滨、韩鹏、郑智、于汉超和杜威,然而老将们并没有为中国队带来精彩的进攻,反倒是小将于汉超犀利的逼抢为国足大赚球迷喝彩声。中德战最终以1∶1握手言和。

  今日,国足将离开上海,随后转战秦皇岛及天津,分别与伊朗、沙特交手。

  

  黄牛甩卖 中德战人气不敌李准基

  “坐在贝肯鲍尔旁边啊,1680主席台票现卖600啊……”中德战开赛前5小时,黄牛党在体育场外一边叫喝,一边抓住来往的人流兜售。昨晚,八万人体育场的中德战“巧遇”韩国明星李准基演唱会,尽管中德战上座超两万,但直到开赛前,中德战的180元最低票价依然有售。

  赛前,当记者走近体育场附近时遇见不少黄牛党前来询问,“有票吗?有没有李准基演唱会的票”,随后走近体育场外,又遇见一批拿着大把票的黄牛党,正在甩卖中德战的门票,1680元的票仅需600元,280元的票仅需要100元。在售票窗口前的售票屏幕显示着正在热售的门票,李准基演唱会和日本女星安室奈美惠7月演唱会的票只卖剩最低价580元,连台湾二线歌手杨乃文卖剩最低价票都要280元,但中德战180元最低价票依然在售。不少外国球迷选择排队买票,他们告诉记者,中德战的票并不贵,同时担心黄牛党的票会有假因此决定排队买票,也有不少“精明的”中国球迷光顾黄牛党。

  信息时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邹甜

  勒夫:

  中国队让我意外

  以1∶1握手言和,这样的结果突显本场比赛的“友谊”性质,赛后德国队主帅竟大赞国足,“中国队今天打得非常好,好得让我意外。”

  勒夫表示,德国队在昨晚的比赛中明显没有发挥出速度优势,使比赛不如赛前想象的精彩,“下半场的时候,我们加强了进攻,但错失了机会,可能会有人不满意,但球队确实按赛前布置进行,我们队员刚结束联赛就集合,在磨合方面的时间太短了,但我们尽力了。”谈及中国队,勒夫表示,在2005年的上次交战时,就已经认为中国队很有潜力,“在今晚的比赛中,中国队确实表现出不错的技术”。

  蒿俊闵:

  进球因为没包袱

  “我感觉这场比赛是来学习的,所以心理上没有包袱”,昨晚在中德战中贡献进球的国足小将蒿俊闵在赛后坦言,良好的心态是进球的基础,“赛前我们对德国队进行了细致的研究,球队也在比赛中把赛前布置的战术打出来了。”

  蒿俊闵表示,尽管中国足球近年低迷,但作为年轻队员,十分珍惜在国足的每一次机会。同样珍惜国足的机会还有32岁老将成亮,在昨晚的比赛中,成亮打满全场,“德国队是世界强队,能与这样的对手交战机会很难得,”尽管成亮对国足的表现感到满意,但他认为德国队整体实力在国足之上,“可能因为身体劳累,感觉德国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风格”。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