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詹姆斯豪取三双霍华德六犯出场 小皇帝干掉超人

2009年05月30日0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可以说,NBA东部决赛骑士与魔术的对决,完全就是小皇帝詹姆斯和超人霍华德之间的PK。昨日,小皇帝用超豪华的三双(37分、14个篮板和12次助攻)干掉6犯离场的超人,帮助骑士在主场以112∶102击败魔术,将总比分扳成2∶3。

  骑士被逼入了死角,任何一场失利他们的赛季就将结束。这场比赛他们像坐过山车一样,一开场大比分领先,但此后被反超,直到第四节才重新取得优势。

  首节,骑士以35∶18领先。魔术在第二节不断缩小差距,在本节结束前,刘易斯三分命中后,他们只以55∶56落后。下半场,双方进入拉锯战,两队几度交替领先,骑士以78∶79落后进入最后一节。最后一节的对抗,骑士占据上风,在比赛还有1分07秒时,骑士以107∶96领先,锁定胜局。

  两队的第六战将于31日8:30在魔术主场进行。

  詹姆斯

  攻击每一个目标

  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拿下三双,他得到了37分、14个篮板和12次助攻。最近20年的季后赛,在得到37分或者更高分数的同时拿下三双,只有查尔斯·巴克利做过这样的事情。那是在1993年季后赛,巴克利在太阳与超音速的比赛中得到43分、15个篮板、10次助攻。

  绝境中激发斗志

  显然,被逼到悬崖边上的处境激发了詹姆斯的斗志,赛后谈到这个大号三双,詹姆斯说道:“我会攻击每一个妨碍我前进的目标,不管他是谁。通常在你马上就要被干掉的时候,你就会有这样的急迫感。”

  第四节还有10分22秒,詹姆斯助攻吉布森投进三分球,这是他的第10次助攻。凭借这个球詹姆斯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28次三双,也是他季后赛的第4次三双。

  季后赛三双现役第三

  在28次拿到三双的比赛中,詹姆斯24胜4负,保持了很高的胜率。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2月19日,詹姆斯虽然砍下26分13个篮板外加11次助攻,骑士依然在主场不敌火箭。在那场比赛中姚明得到16分14个篮板。这也是火箭22连胜中的第9场。

  在NBA现役球员季后赛三双榜中,詹姆斯现在与蒂姆·邓肯并列第2,不过完成4次三双小皇帝只用了59场,而邓肯是160场,现役球员排名第一的自然是杰森·基德,小牛老妖更有11次季后赛三双。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年轻的拉简·隆多只用了40场就已经打出3次三双(KG也是3次三双和隆多并列)。

  霍华德

  5战3次犯满毕业

  季后赛前八场比赛,骑士没有让对手得分超过85分,但是到了和魔术的系列赛,骑士场均失分达到103分,魔术能够得高分的原因就是霍华德在内线牵制。可惜的是,本场比赛霍华德在这个系列赛中(已战5场)第3次6犯毕业离场,球队最终落败。

  内线攻击无人能挡

  因为霍华德的牵制,骑士对魔术的进攻无解,这是霍华德内线统治力最好的诠释。比赛开始魔术并没有主攻霍华德,还是按照过去的常规套路和对手周旋,骑士在开场打出如虹的气势后魔术几乎没有招架之功,最多的时候落后22分。

  大范甘迪一看架势不对赶快调整策略,开始让霍华德在内线进攻,立刻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在上半场结束时,魔术仅仅落后一分。

  出手太少未能救主

  魔术输球的很大原因就是没有利用好霍华德这个点,全场比赛霍华德只得到了10次出手机会,但他命中了其中的8个,其中还有两次是抢到进攻篮板将球打进,霍华德的出手次数太少,导致他未能发挥内线的统治作用。

  本场比赛大Z和斯泽比亚克多次挑衅霍华德,但魔兽不为所动没有上对手的当,霍华德深知已经背了5次技术犯规不能再鲁莽,从中可以看出霍华德成熟的一面。魔术虽然输了球,但是霍华德依然很好地发挥了作用,只不过魔术没有坚决贯彻打霍华德这个点,只要魔术能够很好地利用好霍华德的内线统治力,回到主场淘汰骑士晋级总决赛不是难事。

  阿尔斯通变身卧底

  骑士队能够绝处逢生,扳回一场,他们除了需要感谢詹姆斯外,还要感谢一位魔术队员——拉斐尔·阿尔斯通。

  从在火箭的时候就是这样,阿尔斯通的表现绝对是一把双刃剑。很不幸,昨日的魔术翻到了阿尔斯通那代表黑暗的一页,他俨然成了骑士派出的卧底。

  防守韦斯特,结果被轻松摆脱,让对方投篮命中;防守威廉姆斯,结果被一个假动作晃到了界外,威廉姆斯一个三分命中。连续被对方戏耍,阿尔斯通有些急了,但是阿尔斯通急了之后的后果我们大概都能够想到,欲速则不达,进攻中出现失误。当骑士队发动快攻的时候,阿尔斯通直接追上对方,迅速地来了一次犯规。可惜他没有发现的是,这个时候骑士队的球员是在进行单人快攻而且已经过了半场,按照联盟的规定,这样的犯规换来的是两罚一掷。

  第四场,我们看到了长着白色翅膀的天使阿尔斯通;第五场,我们看到了黑暗的恶魔拉斐尔。

  技术统计》

  魔术 时间 投篮 篮板 助攻 得分

  特克格鲁 43 10-18 6 2 29

  霍华德 37 8-10 10 2 24

  骑士 时间 投篮 篮板 助攻 得分

  詹姆斯 46 11-24 14 12 37

  威廉姆斯 42 7-14 1 2 24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