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智海滨助推韩鹏 国足战德国鲁能攻击群重聚首

2009年05月30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本报记者 王健

   曾叱咤中超的“鲁能攻击群”,在中德之战上重新聚首。

   2006年,由韩鹏、郑智、周海滨等人组成的“鲁能攻击群”笑傲中超,为鲁能夺得双冠王立下汗马功劳。但是,随着郑智、 周海滨相继离队,“鲁能攻击群”也宣告解散。

如今,图巴不得不以451阵型出战。

   新一届国家队成立,主帅高洪波将韩鹏、郑智、周海滨等人悉数招入帐下。与德国队的比赛,是“高家军”的首演。不过,考虑到周海滨近半年没打正式比赛,状态难以保证,所以高洪波将其放在了替补席上。同时,郑智、韩鹏也没有得到首发机会。“鲁能帮”中,只有后腰刘金东首发出场。

   在上半时的较量中,国足场面上并不落下风,这让高洪波看到了获胜的希望。第56分钟,周海滨披挂出场。8分钟后,韩鹏、郑智分别换下郜林、王新欣。值得一提的是,郑智所踢的位置并不是赛前人们所预测的中后卫,而是前腰。这样一来,国足主帅高洪波“不经意”的排兵布阵,成就了“鲁能攻击群”的重新聚首。

   尽管是近两年来的首次配合,但“鲁能攻击群”一亮相就展现出不俗的实力。第65分钟,郑智脚后跟妙传,心领神会的韩鹏跟上怒射。而周海滨也不甘落后。第75分钟,郑智的传球被对手顶出,周海滨接应到落点,一脚标志性的远射险些攻破德国队的球门。

   郑智、韩鹏、周海滨虽然未能为国足带来进球,但“鲁能攻击群”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