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国足平德国表现尚可 德两大将领黄牌无奈平局

2009年05月30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据新华社上海5月29日电 本土教练高洪波挂帅的新国足29日在上海体育场亮相,迎战世界劲旅德国队。备受关注的中国队率先进球,不过随即被德国队还以颜色,两队最终以1:1踢平。

  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这是“少帅”高洪波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因而格外受人关注。

当晚,郑智、周海滨、杜威等名将均不在首发之列,赵鹏、成亮等多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被高洪波先发出场。

  正如高洪波赛前所说,经过13场联赛和亚冠比赛的锻炼,国足球员目前的身体状况令人满意。开场不到1分钟,主队就积极尝试高球长传和地面配合渗透。第5分钟,右翼界外球传入后,中国队连续传球,赵旭日将球挑传入禁区右侧,蒿俊闵摆脱防守,面对德国门将恩克小角度劲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中国队一球领先。

  不过,这一优势仅保持了两分钟。德国队迅速加强攻势,波多尔斯基在左路频频冲击中国队的防线,并在2分钟后反越位切入,推射球门远角破网,将比分扳平。

  上半场,面对强敌,中国球员打得积极主动,利用防反机会对德国队形成不小的威胁,并在射门次数及角球数量上领先对手。德国队两大主力拉姆和波多尔斯基先后因犯规领到黄牌。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对德国队形成连续冲击,赵旭日的长传、蒿俊闵的分球、姜宁的抢断都颇具威胁。高洪波连续换人,韩鹏、郑智等主力悉数上场。郑智一登场还表演了脚后跟分球动作。不过,中国队的进攻在对方的严密防守面前均告无果。德国队在中国队禁区前沿也获得多个任意球,但均未转化成进球。最后,两队以1:1的比分握手言和。在全场射门次数上,中国队以11:9领先对手。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