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神勇薛明张娴堪称最佳 大梅大楚一扫低迷

2009年05月30日2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薛明轻松扣杀]
薛明轻松扣杀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比赛进入第二天,在中国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0(25-17、25-13、25-17)战胜对手,取得了两连胜。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副攻手薛明和自由人张娴表现出色,而李娟、魏秋月表现稳健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王一梅和楚金铃也找回了感觉,本场比赛表现不错。

  魏秋月:8分,本场比赛表现比较出色,有效地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她一改前一场比赛给王一梅传低平球的作法,主要传高球让其充分起跳发力,收到了比较明显的效果,本场比赛王一梅进攻明显好转,此外魏秋月还组织起了相当多的战术进攻和后攻,进攻点相当分散,令对方防不胜防。

  王一梅:7.5分,本场比赛一扫前一场比赛的低迷状态,四号位的强攻屡屡撕开对方的防线,,魏秋月改传高球也令其如鱼得水,此外她在发球和拦网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第一局比赛她两次强攻令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在后排进攻方面也有所斩获。其不足是进攻和发球失误稍多。

  薛明:9分,本场比赛表现堪称完美,在拦网上有如一堵墙横亘在网口,令土耳其队的接应萨拉伊的进攻难以通过,第二局比赛一度连续四次拦死和拦回对方的进攻,有效地打击了对方的士气。在进攻方面她的三号位短平快和近体快球也如入无人之境,无论是一攻还是防反中的快球命中率都非常的高。

  马蕴雯:8分,本场比赛表现比较正常,擅长的背飞和背快进攻表现出色,常常能够轻松砸在对方的场地之内,有效地承担起了大副攻的重任。在拦网方面表现中规中矩,虽无出色发挥但也多次有效撑起对方的强攻,值得肯定。

  李娟:8分,本场比赛她的进攻和一传防守都发挥出了水平,第一局比赛她的直线进攻接连得手,保证了中国队的进攻。在至关重要的一传方面她出现了几次失误,但总体的到位率比较高,防守起球质量也比较理想,起到了平衡攻防的作用。

  楚金铃:7.5分,上一场比赛她发挥不理想被换下,本场比赛蔡斌教练依旧让她首发,她在发球方面有出色的表现,第二局连续发了11个球,令对方严重卡轮,使得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在进攻方面她的强攻和后攻均有斩获,但也多次被对方防起,强攻能力有待提高。

  张娴:8.5分,本场比赛她的防守有如神助,多次防起对方的重扣,尤其是第二局开局,连续防守起球令对方攻手几乎失去了信心,此后她在后排防守的卡位和起球质量上也可圈可点。在一传方面也较上一场比赛有较大的改善,一传到位率比较高,一传也较为理想。(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赛后】蔡斌:球队整体执行力不错 霍萱首演发球受称赞
            魏秋月发球得四分居首 坦言组织流畅打得非常好
    【分析】蔡斌锻炼新人无从谈起 小将上阵机会等待何时?
    【点评】轻取鱼腩难掩后攻不足 具特质一人恐成全能战士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