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术14年后再显神威 总决赛将上演魔兽斗飞侠

2009年06月01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作者:葛会忠

   不管小皇帝的新装曾经在流言中是那么耀眼,当魔兽霍华德施展魔法的时候,骑士的冠军梦想终归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北京时间5月31日,奥兰多魔术队在东部决赛的第五场以103比90大胜骑士,时隔14年之后再度杀入NBA总决赛。

魔兽霍华德拿到个人季后赛最高的40分,并有14个篮板入账,与此同时一度踌躇满志的小皇帝詹姆斯却不得不充当一次配角。

  在常规赛中,小皇帝曾领军拿下全联盟最高的66胜,在季后赛的前两个系列赛中,他又爱上横扫,率队打出两个4比0,总冠军似乎已经成了骑士的囊中之物。可是当“魔兽”驾到,小皇帝一次又一次地尝到了被征服的滋味。此战骑士做客奥兰多,已经陷于背水一战的境地,可是小皇帝的部队却没有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在霸气十足的魔术面前,骑士的内线成了一块十足的洼地。头号中锋伊尔戈斯卡斯5投1中,整场比赛只拿到可怜的2分。

  由于内线被魔术彻底摧毁,小皇帝自然在外线遭遇了空前的压力。在首节拼命砍下13分之后,小皇帝的双肩也渐渐难以承受来自对手的重压,整个第二节他居然破天荒的一分未得。与此同时霍华德却怡然自得地践踏着骑士的内线,由于刘易斯、特克格鲁和阿尔斯通等人持续从外线造成杀伤,骑士已经无法调集兵力对霍华德实施有效的包夹策略,结果仅在上半时魔兽就轰下21分,并抢下6个篮板,而且其中4个为进攻篮板,魔术在半场结束时就已经确立了18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时大Z在内线依然毫无起色,在失去了内线的有效牵制的情况下,小皇帝在下半时的反弹也就显得有气无力。末节开始不久霍华德就在内线强打瓦莱乔,使魔术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比赛的悬念也由此烟消云散。接下来骑士的追分只不过是例行公事的表演,当终场哨音响起,骑士以90比103不敌魔术,小皇帝的总冠军梦想也随之破灭。

  此战小皇帝得到25分、7个篮板、7次助攻,不过这比魔兽的40分、14个篮板、4次助攻要逊色许多。接下来的总决赛将是魔兽霍华德和飞侠科比的舞台,而小皇帝已经褪去了绚丽的新装,只能充当看客。湖人与魔术的第一场交锋将于当地时间6月4日在湖人主场的斯台普斯球场进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