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降服魔兽寄望一将发威 拜纳姆将成关键所在

2009年06月01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欧洲体育

  这个怪兽身高2.11米,体重109公斤,身形看上去如同古希腊的神一般,他有速度,有力量,有不同于联盟中其他人那样的控制力。这就是“魔兽”霍华德---同时还被称作是“超人”---他现在已成为了湖人全队上下奋斗的目标。

  “魔兽”和他的魔术队友们将会在周五出现在斯台普斯球场,和湖人进行总决赛第一场的较量。

  霍华德被普遍认为是联盟内最好的中锋,而且他仍在进步,不过如此天赋会使湖人队想尽一切办法制定出一个能有效阻止他控制比赛的方案。

  负责制定降魔方案的湖人助教布莱恩-肖说:“他是内线的野兽。不过我认为还是有方法可以治住他。随着系列赛的推进,我们要攻克这个难题。”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湖人至今还没有遇上一个霍华德这样的球员。

  首先是犹他爵士,中锋柯林斯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方面都鲜有作为,而奥库只是一个季后赛很少出场的投手。

  火箭队虽然有姚明,但他的作用更多的体现在转身跳投上,而不是低位进攻。他在双方第三场比赛中伤到了左脚,并因此缺席了余下的四场比赛。

  掘金队中有身高2.11米,体重114公斤的内内,但他却没有霍华德在比赛中呈现出的那种能量。

  加索尔说:“他是那种很独特的球员,很少有人可以像他一样,因为他有着极为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天赋。”

  一开始对抗霍华德会是拜纳姆的工作。拜纳姆在之前两个常规赛季中同魔术队交锋时场均得到8.5分2个篮板。在首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受到了过早犯规过多的限制。

  在本赛季双方的两次交手中,霍华德砍下21.5分16个篮板和2.5个盖帽,两场比赛均由魔术队获胜。

  加索尔和姆本家也会协助对“魔兽”的防守。

  在常规赛中,湖人队没有对霍华德过多的进行双人包夹战术,这是出于给特克格鲁和拉沙德-刘易斯这样的三分投手过多空间的考虑。

  菲尔-杰克逊说:“我们有高个球员可以放手特克格鲁和刘易斯,不过我不知道如果霍华德使出全力的话,我们队中有谁能够防住这个大孩子。他就像是树立在内线的发电站一样。”

  霍华德荣获了本年度NBA最佳防守球员,防守同样是他可以控制的范围。

  季后赛中,他场均为球队贡献21.7分,其中在将骑士队淘汰出局的第六场比赛中,他一举得到40分。

  肖认为阻止霍华德的关键是在他的投篮点上,要防止他扣篮,要在内线对他进行干扰,让他投篮(而不是扣篮),还要防止他进入到低位更深的地方,不要让他轻易控制了比赛。

  他说:“他或许是最优秀的后场型中锋,意思是说他在防守端和进攻端的转换上比其他人做得都好,他的前三步比任何一个中锋都要快。他经常可以在低位要到更深的位置。我们要尽量避免这个发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