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队报》第六期:“饼才”收容所

2009年06月02日0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晓蔚

    搜狐体育讯 中超是个泔水缸,是个大染坊,三教九流各色人等,均可到此一游,撒泡猫尿,祸害一方。这不,昔日灰头土脸落荒而逃的“饼才”阿里汉,又臊眉搭眼兜转回来一个猛儿扎进中超酱缸里泡澡洗浴了。

  此时,他落脚重庆寻求慰藉,充当起这支濒危球队的救世主。失败失魂不失志,依然敢在人前露脸人后挨骂勇当混世魔王,这需要多么过硬的心理素质啊,不得不叹服其脸老皮厚的意志品质。阿里汉,果然是 条硬汉。友情建议中超其他球队将施拉普纳、霍顿和福拉多等一干“中国通”一并请来,让这帮老熟人在联 赛赛场凑一桌纸牌,叙叙旧扯扯淡。

  由此看来,随着公益活动深入开展,人文情怀也逐步植入中超,使各俱乐部逐步成为“丧家犬”教练的温情收容所。戚务生、徐根宝、施大爷、霍师傅、朱广沪,无一不在捣毁了国字号招牌之后踌躇满志悉数前往俱乐部报到。俱乐部贪图名头响的,而这些败军之将无一不是臭名远播,大小都算一名人,因而符合条件,很称俱乐部心意。败军之将们在球场惺惺相惜,互相交流着历次的失败经验,总结出更多的失败经验,然后将一整套经过编纂整理行将成书的失败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手下弟子。

  足协口口声声提倡“以联赛为本”,意思是把联赛质量搞上去,国家队成绩自然水涨船高。但有趣的是,中国联赛是“以饼才为本”,国家队自然愚不可及。

  前些年听过一中超段子:上半场主队锋无力。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做了战术部署,结果主队大胜。赛后,记者向一名主力打探原因。该球员老实交代,“我们队员背着教练开了个小会,否定了防守反击的打法,改打两翼齐飞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中国联赛,要想赢球,并非要坚决贯彻主教练战术意图,而是要坚决摒弃。队员一旦将主教练架空,使之成为“添乱未遂”的摆设,这比赛距离赢球也就八九不离十了。这一貌似匪夷所思的论调,当然是有理论依据的。聪明的读者可以想到,教练所部署的,都是注定失败的战术打法。队员们只要把这一指导意见摘除出去,距离成功自然也就近了一步。那句励志格言怎么说来着:成功都是失败他妈生的。

  早上又看到两则新闻:第一则是徐根宝说“我们踢的是巴萨足球。”——去年他还自称追随曼联呢。第二则是吴金贵说“中超洋帅都不咋样。”——不仅文人相轻,连教练也彼此轻薄上了。想想金贵说的倒也在理,毕竟土帅洋帅谁都没能把中国足球队拉出去遛遛,因此双方水平可以说是无限接近的。

  恭喜土帅,在中超联赛,你们终于跟国际接轨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