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主力坐穿申花板凳 郜林国足为橘申花为枳?

2009年06月02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1:1平德国、1:0战胜伊朗队,这些结果不仅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输入了一针强心剂,更为国家队提升国际足联排名起到了积极作用。

  根据国际足联2006年7月份开始实施的最新国际足联排名积分计算方式,各国国家队在计算国际A级赛的积分时,每场比赛只胜、平、负三种结果,胜得3分、平得1分、负得0分。

  然后考虑比赛的性质,像中德之战属于友谊赛,其系数为1;而像中国队与越南队、与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其性质决定系数为2.5。然后,再结合各大洲的情况,像欧洲对手的系数统一为1;亚洲各队的系数统一为0.85。然后,放入统一的一个公式中进行计算。

  如此一来,平德国队就能拿到183.15分,而昨晚的胜利更是可以获得374.85分,高家军的亮相已经已经带来了500多分的国际足联排名积分。

  比赛第44分钟,中国队获得偏右侧任意球机会,荣昊直接小角度弧线球远射,拉赫马蒂虽飞身扑救但未能触及皮球,皮球击中立柱后又弹到了拉赫马蒂后背上,结果停顿在门线前,郜林跟进补射破门……十几年的恐伊症,在这个河南小伙子的“捡漏”之后一朝治愈。幸运?它总是眷顾有准备和勤奋的人,英扎吉这个名字让人信服,“捡漏”同样是综合能力的体现。郜林,一个在中超出场率不到50%,没有资格踢亚冠的球员,恰恰成为了国家队昨晚获胜的最大功臣。本报记者陈敏

  坐稳国足主力

  8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山东队的李霄鹏临时替补受伤的国家队主力右前卫李明,结果一踢就坐稳了主力的位置,最后把大李明挤出了韩国之旅。而国家队的年轻人郜林,似乎也在以这种方式抢夺曾经“国内第一中锋”韩鹏的位置,年初和越南的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这只是个开始而已。

  本次集训,能够入选国家队对于郜林而言已经是一种惊喜,他自己也知道“我在申花出场很少”。不仅是入选,在韩鹏同样健康的情况下,高洪波让郜林出任和德国队比赛的主力中锋。后者基本发挥出了自身的全部能力,除了在门前的抢点之外,郜林在场上的积极拼抢,回防帮助球队的防守,郜林很好地完成了自身的工作。“首发,我很感谢高指导,可能是他考虑到在上海比赛,所以多让上海球员出场吧。”

  而在秦皇岛,高洪波不会再考虑“中国足球学校”的面子了,他的选择显然更侧重于球队的需要。本场比赛,伊朗队在前半小时给中国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郜林作为单一的箭头深入对方腹地,通过自己的控球能力多少减缓了本队的一些防守压力。正是通过他的努力奔跑和做球,为后来中国队的反击做出了贡献。“这个球并不仅仅是我的功劳。”尽管郜林显得很谦虚,但是国家队的胜利的确有着他的功劳。

  下半场,高洪波用韩鹏对位换人,在这样的一个战术体系中,通过两场比赛的比较,郜林和韩鹏在队中所起的作用高下立判。很明显,前者已经在首席中锋的争夺中占据了先机。

  坐穿申花板凳

  在上海,郜林显然是主场;而在秦皇岛,郜林同样也是主场。

  到了秦皇岛,国足一改以往住酒店的习惯,转到中国足校基地居住,这在国足历史上属首次。在新一届国足中,对中国足校最有感情的当数郜林和吴昊:郜林是1999年进的足校,出色的足球天赋让他在2000年进入上海申花少年队。如今,两人再次步入足校,该校专门在学校内部发布了通告,祝贺“本校毕业生郜林、吴昊入选国足”。郜林在赛前说:“对这里非常有感情,希望这场对伊朗的比赛不会给足校丢脸。”

  这样的表现,显然没有给自己的足球学校丢脸,但是恐怕会让申花感到尴尬。尽管申花教练组屡屡表示,“球员使用与否的根据完全就是他在训练中的表现和状态”,但是这样一个在国家队生龙活虎的郜林,却贴着在09中超出场率不足50%的标签。

  赛季初,郜林一度被上海申花排除在了主力阵容之外,一时外界关于郜林下放的原因流传着各种各样的版本。郜林也承认,自己的想法和俱乐部在理念上有一些不同,不过通过沟通最终还是和俱乐部完成了合同的签订。只是,迄今为止,郜林在申花的出场率很低,这和他在国家队作为主力中锋的身份很不相称。“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我也越来越成熟。遇到挫折以后,你才可能知道曾经做得是多么傻或者多么的不理智。”郜林表示,他现在可以泰然面对一切,自己所能做的就是“积极训练”。

  对于申花的问题,这位前锋有意无意地在回避,他说:“现在踢球最大的梦想,就是一直穿着国家队的战袍为国效力,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希望未来的足球之路依然顺畅,我还要继续为梦想而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