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评分:薛明神勇依旧堪称最佳 新自由人首秀紧张

2009年06月03日2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如止水
[薛明兴奋庆祝]
薛明兴奋庆祝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的比赛开战,在首日中国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0(25-16、26-24、25-18)战胜对手,获得了本站比赛首场的胜利。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副攻手薛明发挥比较出色,拦网和进攻连续得分。重炮手王一梅一度进攻不顺,经过调整以后发挥了水平,第一次在国家队亮相的自由人王茜显得比较紧张,发挥不够理想。>>>您认为谁发挥得最出色?

    >>>战报

    【接应】“强力接应”再现疲软 王一梅改造之路任重道远
    【主攻】楚金玲心魔难除表现低迷 殷娜稳定强攻仍显弱势
    【专家】洪钢:“新长城”薛明固不可催 王一梅像越野车

  薛明:9分,发挥依旧抢眼,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就以强悍的拦网连续拦起对方的进攻,反击中的三号位快球连得五分,令对方难以防范。此后她的拦网极大地限制了对方的进攻,不但多次直接得分,而且使得对方的进攻队员多次失误。

  马蕴雯:8分,本场比赛发球大显神威,第一局比赛开局就连续破攻和直接得分,第二局比分胶着的关键时刻又直接得分令中国队将比分追上。由于中国队本场比赛一传到位率低,她的进攻机会偏少,但几次前快打的比较出色,第二局打成24平关键时刻一记漂亮的拦网和进攻连得两分使中国队拿下了比赛。

  王一梅:7分,本场比赛表现一般,后排进攻与魏秋月配合不理想,很少发力进攻,被对方多次轻松防起。第二局末才找到了一些感觉,此后前排四号位进攻威力也得以发挥,但在发球方面表现一般,很少出现破攻。

  李娟:7分,第一局比赛进攻和一传很不理想,进攻连续被拦回和被防起,一传也多次失误和不到位,但拦网发挥出色,和薛明的双人拦网连续得分,第一局中段的一个精彩的单人拦网直接得分也令中国队士气大涨。此后李娟的进攻依然不够理想,直到第二局末才以一个长线进攻拿到进攻的第一分,此后她明显恢复了状态,进攻和拦网、一传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

  魏秋月:7分,本场比赛发挥不够理想,第一局由于中国队一传到位率很低,魏秋月调整传球也出现了比较多的不到位,反击中也过于依赖薛明这一点,传两边拉开进攻过少,而且与王一梅配合的后排进攻多次出现失配。在发球和拦网上均有不错的表现。

  殷娜:6.5分,第二局替补上场以后表现比较正常,二号位和四号位进攻拿到了几分,但一传到位率较为一般,发球攻击性欠缺,但防守和串联表现比较稳健,显示了扎实的基本技术。

  王茜,5分,本场比赛过于紧张,第一局比赛一传就连续不到位,拿手的防守技术也未能发挥。第二局开局她一个精彩的连续鱼跃将极困难的球防起,此后一传到位率有所提高,但中段又出现一传直接失误和连续不到位,整体发挥较为失常。

  楚金铃:5分,表现欠佳,第一局比赛一传多次不到位,进攻也受到了影响,连续被拦和失误,只打中了一次前交叉进攻,第二局比赛一传连续不到位和失误而被换下,整体表现很不正常。(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薛明表现非常出色!
王一梅不太适合打接应!
她们需要时间,早晚会适应蔡斌执教思路!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